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AfterEffects > AfterEffects应用中常见操作问题FAQ

AfterEffects应用中常见操作问题FAQ

2009-03-04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AfterEffects
  

Q:预览时为什么没有声音?
A:按小键盘0键预览并且在Timeline中点右键勾选Audio才有

Q:AE中如何输出单帧图片?
A:Ctrl+Alt+S

Q:MASK如何等比例缩放?
A:Ctrl+Alt+拖动鼠标

Q:画面被锁住了怎么办?
A:关闭键盘上的Caps Lock鍵就行了

Q:AE中为何不能导入序列文件?
A:可能是中文目录也可能是文件名不对

Q:VCD中的DAT文件无法导入AE怎么办?
A:把把*.DAT,改成*.MPG即可

Q:添加了3D图层,Render出来却没有3D效果?
A:没有添加Camera

Q:AE中输出声音一卡一卡的,但是预览时正常?
A:一般是因为输入声音文件是MP3格式的,但是是不标准的MP3压缩格式,导致AE输出出错,这个问题同样存在于PR之中,解决方法:用其它音频软件将文件轮换成标准的WAV格式。

Q:AE中导入PSD文件做Shine效果却受到文件尺寸的限制,如何解决?
A:新建一个Null Object,然后按Ctrl+Shift+C合并成一个COMP或者新建一个comp,把你现在的这个comp放进去也可以

Q:AE中怎样做文字颤抖效果?
A:用位移几个关键帧然后反复复制这几个关键帧就行了

Q:AE中一段素材如何切割到不同的层上?
A:Ctrl+Shift+D

Q:AE中如何给一个层加多个文字特效
A:每加一个特效前建一个Solid层

Q:在AE里若用layer->time stretch来延长素材播放时间,关键帧也会被拉长。请问有何方法在拉长素材的同时而关键帧不会移位?
A:ctrl+alt+T 就搞定了

Q:AE虽然可以通过减少时间数值来达到加快运动效果,能否向 maya 一样框选所有关键帧直接缩放来调节运动速度,这样就可以避免素材本身发生变化?
A:框选所有关键帧,按住alt拖拽最后的关键帧就可以实现

Q:为什么预览一半就自动停止了?
A:预览长度跟你的内存成正比,如果内存用完了,预览会自动停止。
  解决方法:1、加内存
       2、降低预览品质
       3、设置虚拟内存大小

Q: 怎样才能将Photoshop文件按层序列导入?
A:只要导入文件时在Import As中选择Compostion即可。

Q:如何虚化视频边缘?
A:添加一个Mask后设置其Mask Feather属性即可。

Q:怎样才能将同一特效快速运用于不同的层上?
A:可以通过“收藏特效”来实现:打开特效面板,右击想要重复使用的特效,然后将其保存到收藏夹中,这样就可以在其他层上通过右击选择Effect中的Recent Favorite来添加特效。

Q:在编辑状态下如何预览声音?
A:激活TimeLine面板,按下键盘上的“.”即可按照预先设定的声音预览方式进行预览。声音预览的默认长度为10秒。

Q:用AE渲染生成的AVI文件与在AE中直接用File/Export输出生成的AVI有什么不同?
A:Export主要是为了和一些外挂Codec保持兼容性以及输出其他一些格式的需要而设置的。比如你可以用AE输出SWF类型的Flash文件,也可以输出QuickTime文件。
Export在很多软件中都有类似功能,可以导出一些特殊格式,但是导出的过程中少了必要的运算。在Export的时候,将直接按照AE当前的状态进行输出, 比如分辨率现在是half,视频质量并没有达到Best,以及场的设置等等等等。 而且由于不使用AE的Render Queue,你也无法管理渲染队列等高级的渲染。 用Export生成的AVI格式,里面的可选Codec也是很少很少的。

Q:像素宽高比和帧宽高比有何区别?
A:帧宽高比是指图像的一帧宽度和高度之比。像素宽高比就是像素的宽度和高度之比。电视标准决定了电视显示屏的宽/高比为4:3(以后就应该是16:9了)。为什么在你选择D1/DV PAL制式的时候,默认像素比是1.07,选择NTSC D1制式的时候,默认像素比是0.9呢?那是因为PAL制式的实际尺寸是768×576,NTSC制式的实际尺寸是640×486,但是生产厂家为了制造硬件的方便,统一成D1/DV PAL 720×576和NTSC 720×486。但是但这样PAL制实际播出时720的画面比768要窄一些,为了能使720和768的画面一样宽,唯一的办法是把象素拉长一些。拉多少呢?768/720=1.067!约为1.07。NTSC制式同理,640/720=0.89,约为0.9。不过对于视频输出而言,可以使用相同的帧纵横比和不同的像素比,例如我刚才说的NTSC D1制式的帧纵横比是4:3,像素比是0.9,如果你选择的是NTSC 640x480,帧纵横比还是4:3,但是像素比是1,即使用的是方形像素

Q:怎样实现倒序播放?
A:在时间布局窗口中右击选择Stretch,调节Stretch Factor为-100%即可。

Q:如何消除合成影片在播放时的滞顿感?
A:输出影片时在Avi Settings中设置Video为DV-PAL即可。

Q:如何避免使用Divx Mpeg4输出Avi文件时的跳帧现象?
A:使用Divx Mpeg4时有两个重要的参数需要设置:一个是数据传输率,另一个是关键帧之间的最大间隔。要避免跳帧现象,应该注意在压缩时不要设置太高的数据传输率,同时关键帧之间的最大间隔应该进行合适的设置。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