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AfterEffects > AfterEffects入门教程:菜鸟也来学AE之快速入门

AfterEffects入门教程:菜鸟也来学AE之快速入门

2009-03-04   兴业电BBS / EZDVV 点击: 标签:AfterEffects
  

  开场白:AE、PR凭借其强大的影视处理能力,因而拟定了其在高端视频系统中的主导地位;我(呵;一初级菜乌~)接触一段PR1.5后,再看AE并不觉得它多神秘;这可能就是"无知者无畏吧"?说实话,掌握PR、PS、AE没个一年半载的真的8行!但等掌握了它再用“黄瓜菜都凉了”!我这"半路出家都算不上"的只能边学边用;其实,了解他们的某些功能,拿来运用就行。就像借用PS做字幕、用CP、小日本来压缩一样,我们也可利用AE强大的后期合成功能为自己的"杰作"增光加彩!

      一、AE6.5简介

   ★Afer Effects (简称AE)在业界还称为动态的Photoshop(简称PS),它在"图层"与"管理"和PS很相像;对PS的图层信息可直接导入AE,并保留其原始属性(如PS的调整层和透明属性);

   ★ AE的操作界面{见下图):

    常用的有:[菜单栏]、[项目窗口]、[合成窗口]、[工具窗口]、[信息窗口]、[时间窗口][特效窗口]等。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二、快速入门

    (1)建立项目文件:

★执行【File(文件)】→【New(新建)】→【New Project(新建项目)】命令,OK。

    (2)导入素材:

★执行【File(文件)】→【Import(导入)】→【File(文件)】命令,打开【ImportFile(导入文件)】对话框。选文件的路径、类型和名称。单击【打开】按钮,OK。

    (3)建立合成图像:

★执行【Composition(合成)】→【New Composition(新建合成)命令,打开【Composition Settings(合成设置)】对话框。

    (4)在合成图像中添加素材:

★单击【Project(项目)】窗口中选中的素材,拖动到合成窗口或【Timeline(时间线)】商窗口中就可以合成。在【Timeline(时间线)】窗口中拖动当前播放头到所需时间,即新添加素材的开始时间。

     (5)创建层与动画

★在AE中进行层的动画操作很简单,只需在一个时间点上设置要动画的层属性数值,然后在另一个时间点上改变层属性数值既可。AE会自动在两点之间帧挿入过渡值,形成动画。     
    

  (6)模式效果:

★模式效果是AE中的关键技术。利用蒙板和效果可以将多个画面叠加在一起,而通过对颜色、亮度等属性作特殊的处理,会产生神奇的视觉效果。

    (7)创建固大态层并加入效果:

★执行【Layer(层)】→【New(新建}】→【Solid(固态层)】命令,打开【Solid Footage Settings(固态层设置)】对话框,进行相关设置就完成了固态层的创建。在时间线商窗口中或合成图像商窗口中选择一个层,在【Effect(效果)】菜单中选择一个效果。

(8)创建灯光和摄像机:

★执行【Layet(层)】→【New(新建)】→【Light(灯光)】命令,打开【Light Settings(灯光设置)】对话框,在对话框中可以设置灯光的类型、强度、角度、羽化、颜色和投影,完成后单击【OK(确定)】按钮,灯光可为素材加入光效。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顶一下
    (5)
    62.5%
    踩一下
    (3)
    37.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