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Premiere教程 > Premiere实例:立体投影字幕

Premiere实例:立体投影字幕

2009-03-15   未知 / admin 点击: 标签:Premiere 字幕
  

     一般我们只是用Preimere进行视频文件的编辑和输出,需要制作三维片头等时先在3D Max、Maya等中完成再导入到Preimere中。实际上如果时间仓促或要求不太高,我们完全可以用Preimere制作一些简单的三维片头,比起3D Max、Maya中复杂而费时的制作和渲染过程,这种方法要简单、快速得多。  
  本例最终效果图:

  
  制作原理:我们将同一个字幕分两次重叠放置在Video 2、Video 3通道上,Video 2中的字幕屏幕中固定不动,Video 3中的字幕用运动设置成倾斜变形,如同前者在水平面上的投影一样,并且倾斜方向由右向左逐渐变化,给人以照射光源自左向右运动的感觉。
  1、建立项目、导入素材

  这一段视频中我们需要一张纹理图作为背景,您可以随便选一张,不过为了衬托出字幕及其“投影”,最好选用较浅的颜色。这里使用的是用Photoshop的“动作”(Action)制作的松木纹理图:新建白底图片,先载入“纹理”动作,选中其中的“木质/松木”动作,单击“动作”面板中的“播放选区”按钮,就会自动制作成一张松木纹理图,保存为“sm.bmp”
  运行Premiere,新建一个项目ty.ppj。导入纹理图sm.bmp。  
  执行“File/New/Title”命令,新建一个字幕ty.ptl,在其中输入红色、黑体的“投影”两字,字号为72,如图1所示。保存后会自动导入到项目窗口中。 
 图1

  在Timeline窗口中间空白处右键单击,从弹出菜单中选择“Add Video Track”命令,增加一条视频通道Video 3。从Project窗口中将背景sm.bmp拖放到Video 1A通道中,拖动其右边缘将其出点设为12秒;将字幕ty.ptl分两次拖到Video 2通道中,前后相连,长度均设为6秒;再次拖动ty.ptl到Video 3通道中,长度设为12秒,如图2所示。  
图2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栏目热点
  • 自己动手做视频三:认识时间轴 自己动手做视频三:认识时间轴 时间轴是所有视频非编类工具的核心部件,视频编辑的主要操作均在时间轴上完成。在Premiere 6.0众多的窗口中,居核心地位的是时间轴(Timeline),在时间轴中,我们可以把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