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Premiere教程 > Premiere视频输出压缩参数设置详解

Premiere视频输出压缩参数设置详解

2009-03-05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参数 Premiere
  

  应朋友们的要求,把ProCoder中的每个参数遛一遍,写一个不太详细的祥解,供大家参考。其实我想,这些参数在各个MPEG压缩软件中都是差不多的,很多朋友也都很熟悉了,有不对的地方,还请指正。

  首先,最重要的目标格式的参数,以DVD-PAL为准:

  Destination:目标,就是设置压缩后的文件名称以及存放位置,另外就是Total Bitrate总码率,是所有的视频流和音频流相加的总的码率,VCD/SVCD/DVD标准有严格的限制!

  Taget File Splitting:目标文件分割,可以按照时长或大小分割目标文件

  Basic Settings基本设置:

  • Format格式:DVD/SVCD/VCD,没什么可说的,如打算对所有参数进行调整,可选自定义User Difined,但要注意目标文可能存在兼容性的问题。
  • Video Standard视频标准:就是PAL/NTSC,也就是所谓的P制和N制啦,对于我等来说,P制的好处是分辨率高,N制的好处是闪烁感小,但必须和你的视频源和播放设备保持一致——虽然可以转换,但转换的同时也会带来质量的损失!
  • Stream Type流类型:MPEG2 Video+Wave file视频和音频各为独立的文件,有时候是必须的做法,比如刻成DVD盘;MPEG2 Program Stream就是生成一个含有视频和音频流的单个文件。

 
  Video-Basic视频部分基本参数:

  • Width/Height分辨率,这是标准的,DVD720*576(PAL)/720*480(NTSC);SVCD480*576/480*480;VCD352*288/352*240,非标准的分辨率很有可能在多数的播放设备尚无法正常播放
  • Frame Rate(fps):帧速率,这也是标准的,PAL 25/NTSC 29.97
  • Interlacing隔行:Non-Interlaced逐行
  • Upper/Even Field First高场/偶场先
  • Lower/Odd Field First低场/奇场先,DV必须选这个!
  • Aspect Ratio屏幕宽高比:4:3还是16:9,影响的不是分辨率,而是像素点的形状
  • Speed/Quality Mode速度/质量选择:如果是试验(只在乎时间),就选High-Speed高速,质量最差;Highest Quality最高质量,其实也不是最高质量;
  • Mastering-Quality决定性质量(不知道怎么翻译才好)这才是最高质量,当然速度也最慢,但也不会像程序所说的需要10~20倍的时间,根据经验,速度大概是Highest Quality的1/2~1/3,推荐!
  • CBR/VBR Type恒定速率/可变速率:2pass VBR:2次处理可变速率,首先对视频流进行通盘分析,然后决定码率的分配,综合质量/性能最好,但所需的时间增加一倍,推荐!
  • Video Bitrate/Max Bitrate平均/最高码率,以kbps为单位,VCD固定为1150,SVCD标准最高为2600,同时要注意视频+音频最高码率的限制(一说2800,但我试验的结果是2760);DVD标准最高9800,最低取决于你对质量的要求,一般不能低于4000。推荐4000~8000 2pass-vbr! 当然,有些影碟机允许比标准高得多的码率,你可以试一下,总的原则就是在容量和影碟机允许的前提下,码率越高越好!

顶一下
(5)
71.4%
踩一下
(2)
28.6%
栏目热点
  • 自己动手做视频三:认识时间轴 自己动手做视频三:认识时间轴 时间轴是所有视频非编类工具的核心部件,视频编辑的主要操作均在时间轴上完成。在Premiere 6.0众多的窗口中,居核心地位的是时间轴(Timeline),在时间轴中,我们可以把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