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软件教程 > Premiere教程 > Premiere实例:环形播放效果

Premiere实例:环形播放效果

2009-05-05   互联网 / 许向前 点击: 标签:Premiere 实例 环形
      我们经常在电视中看到的一种效果:电影胶片在运动中产生了环行播放。这一特殊效果,我们完全可以用Premiere来实现。

  ★制作思路

  在Photoshop中制作一张上下部分是透明的图片,准备一个用作背景的视频文件。我们这个例子中用到的分别是“电影胶片.psd”(大小为2000×480)和“鱼群.avi”,运用多种Premiere提供的视频特效,使图片产生环绕播放的效果。

  ★制作过程

  1、导入素材

  选择“文件→插入→文件”命令,输入所准备的图片与视频文件。将“电影胶片.psd”放入视频2,将“鱼群.avi”放入视频1A,调整时间为30秒,
并点击视频2左边的小三角,打开关键帧控制器。
 

  2、运用Premiere提供的视频特效,达到环绕播放的效果

  在本例中,我们一共用到了四种效果,分别是Transparency(透明控制)、Image Pan(图像平移)、Lens Distortion、Transform(变形控制),所用到的控制面板为视频效果面板和效果控制面板,以下所有操作的对象均为“电影胶片.psd”。下面我们分四步来进行。

  第一步:进行透明控制

 
  在效果控制面板中,点击Transparency右侧的“Setup”,出现透明性设置对话框,在“Key类型”中我们选择“Alpha Channel”,在右上角的预览中,可以看到电影胶片后的鱼群背景(这也是引入的“电影胶片.psd”上下为什么必须是透明的原因)。点击“OK”回到主界面。

  第二步:产生运动的效果

  这一步也是几个效果中控制最复杂的。在视频效果中选择“Transform”中的“Image Pan”,将它赋予“电影胶片.psd”。这时在时间线上,
我们可以看到自动增加了两个关键帧。选择第一个关键帧,回到效果控制面板,在出现的“Image Pan”名称前有一个小方格,点击小方格,出现了一个小秒表图案,再点击右侧的“Setup”,出现一个对话框,在左下的方框内进行如图3的设置,点击“OK”。在时间线上选择第二个关键帧,点击“Image Pan”右侧的“Setup”,将Left设为0,其他几项与图3的设置相同,点“OK”,回到主界面。


  第三步:产生透视效果

  选择“Distort”中的“Lens Distoreion”,将它赋予“电影胶片.psd”。在效果控制面板中,点击“Lens Distoreion”右侧的“Setup”,出现如图4的对话框,进行如图的设置(注意:把右下角“Fill Alpha Channel”的勾号去掉),点“OK”回到主界面。

  第四步:进行适当的调节

  这时候预览可以看到效果了,但觉得上下的高度还太大了些。我们再进行适当的调节。选择视频效果“Perspective”中的“Transform”。在效果控制面板中,调节“Transform”下“Scale Height”的值为“90”。


  大功告成,按回车键欣赏一下作品,很“酷”吧,那就赶快把它输出为视频文件。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栏目热点
    • 自己动手做视频三:认识时间轴 自己动手做视频三:认识时间轴 时间轴是所有视频非编类工具的核心部件,视频编辑的主要操作均在时间轴上完成。在Premiere 6.0众多的窗口中,居核心地位的是时间轴(Timeline),在时间轴中,我们可以把视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