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MP4扫盲!玩转MP4播放器就从今天开始!

MP4扫盲!玩转MP4播放器就从今天开始!

2006-06-23   天极网 / 丰丰 点击: 标签:
  

 

  当很多人还在为MP3市场的无序和混乱茫然无措时,MP4市场也已面临“真假大战”的考验。由于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甚至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来界定MP3和MP4的区别,目前市场上的MP4销售虽然火爆,但市场本身的混乱和消费者面对价格相差10余倍的各式产品时的困惑,都直接导致了消费者买了假MP4也很难申诉的最终结果。

  前些日子笔者的一位朋友拿着一个新款“Mp4”得意洋洋得向笔者炫耀,本想不予理会,但是几星期之内竟然有好几个朋友买了这些所谓的“Mp4”,叹了口气后只能无奈得告诉他们:假货!如今市场奸商多,稍微不留神就会被骗,毕竟这数码产品还不是很普及,人们大多不懂得辨别真伪,俗话说:JS本色,不宰你对不起自己。

  先说说笔者朋友们的“Mp4”播放器,一看上去,彩屏!美观!可以播放媒体文件!这不正是Mp4的特点吗?难道这不是Mp4?错了!现在市面上很多彩屏mp3刷一下固件都可以实现这些功能。

  那么,如何识别真伪Mp4呢?首先,从牌子来说,能生产mp4并不是多得数不清,市场上比较主流的Mp4品牌有爱可视、微星、爱国者等牌子,而杂牌“mp4”,或者说假冒的,通常没有牌子,直接在上面写上Mp4播放器,看看说明书,很容易发现里面找不到任何mp4字样,如果你的Mp4是这样,那么基本上可以确定……

  还有,规格来说,Mp4的屏幕大多是26万色,色彩十分丰富,而且可以播放的文件类型很多,而冒牌的货只能播放几种媒体文件,屏幕显示也十分粗糙。从容量来讲,主流Mp4的容量都是G级的,10G、20G的Mp4不少,而Mp3的容量普遍都是256和512。从价钱方面,彩屏MP3的价格一般都是千元以内,而mp4的价格,20G的从2000到6000不等,千万不要花冤枉钱去买那原本1000元以内的mp3。

  总之,买什么东西都要辨别真伪,特别是数码产品这类油水特别多的东西,不要贪便宜买到假货,这就得不偿失了。

  其实国人对电脑知识了解的少,对音频格式了解的也不多,除非是发烧友,这样造成了很多人的消费误区。以为格式支持的越多的mp3就越好。选择上也选择那些格式支持的多的。殊不知其实很多格式实质是一样的。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wma/wmv/asf这三种格式。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