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手机摄像头当作电脑摄像头使用

手机摄像头当作电脑摄像头使用

2009-01-31   友人网 / sinynet 点击: 标签:摄像头
    因为我的手提电脑没有自带摄像头,只有自带的麦克风,使我出差的时候,如果要应付单位的视频会议或者和朋友QQ视频聊天,则要自带一个摄像头,包里装了一大堆线,很不爽.入手了多普达D600后,看着手机上200万像素的相机,心里就想,能否把手机的摄像功能共享到电脑上,实现视频共享?

    经过搜索寻找,我终于发现了一款软件可以实现此功能.现在把这款软件及设置办法告诉大家,希望能够给广大像我一样的机油带来方便.

    这款软件就是Ateksoft公司出品的WebCamera.是免费的,不过是英文版.也不要紧的,相信只要有初中以前英语水平都应该很容易弄懂英文意思.呵呵,希望有心人能够把它弄成汉化版更好.下载后,会有两个文件,一个是CameraPlusSetup.exe,是在电脑上安装的文件,另一个是“覆盖XX”文件夹,文件夹里面是一个WebcameraPlus.exe文件,是等下用来破解用的(不过我试过了好像作用不大)。

    一、在电脑和手机上安装Webcamera

    在安装软件前,电脑上必须安装有ACTIVESYNC4.2以上,实现手机与电脑的同步。由于我是用蓝牙与电脑同步的,在此不再罗索,如果哪位不懂如何实现用蓝牙与电脑同步的,请看我先前的宝典,里面有详细说明。

    先把数据线连上手机,双击下载的WebCameraPlusSetup.exe进行安装,由于和电脑通用软件安装差不多,就不出图样给大家了。直接下一步,然后选择接受协议,下一步,便是选择安装目录,默认是选在C:\Program Files\Ateksoft\WebCamera Plus下面(请大家记住,等下破解要用到这目录)。接着,全出现如下画面

2.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接着,便会搜索移动设备了,搜到的话,会出现以下界面

16.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出现此界面后,手机便会有反应,会出现允许或不允许安装的提示,选允许安装,便会在手机上进行安装了,允许后,在手机上会出现如下画面

4.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你在此可以选择安装到手机(设备)里,或者卡里(由于我是用蓝牙,所以会有Bluetooth的选项,你如果没有用过蓝牙是没有这一项的)。点击“安装”,便会在手机上进行安装了。手机装完后,再点电脑上的“确定”,便会出现安装完毕的界面,大功告成。安装完成后,打开手机的程序,便会发现多了一项应用程序了,如下图

6.jpg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图中的WEBCAMAERA PLUS便是了。然后,你回到电脑那边,把覆盖XX”文件夹里的那个文件直接复制到安装目录下。

顶一下
(5)
50%
踩一下
(5)
5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