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超乎你的想象 数码摄像机的八种另类用法

超乎你的想象 数码摄像机的八种另类用法

2009-04-11   IT.com.cn(IT世界) / 老虎 点击: 标签:数码摄像机 用法 另类
     如果有人问你:“数码摄像机是做什么用的?”你一定会不假思索的脱口而出——“当然是用来摄像的!这还用问?!”但是如果人家接着问:“那么数码摄像机除了摄像之外,还能做别的吗?”你可能就不会马上回答出来了。其实,数码摄像机除了摄像之外,还有一些其他的用途,今天就让我们来探讨一下数码摄像机的一些另类用法:

一、 梳妆镜

    这个功能其实挺实用的,尤其是在外出旅游的时候,许多朋友可能不会专门携带一个梳妆镜(MM除外),梳洗打扮的时候就用旅馆里面的镜子,可是如果你在野外露营,那么就没有地方照镜子了,这时候你可以打开数码摄像机,把液晶显示屏翻转过来对着自己,呵呵,一面梳妆镜就这样打造成功了,如果你还有三角架,那么使用起来就更加方便了!

二、 手电筒

    数码摄像机身上有两个地方可当作手电筒,一个是液晶显示屏,另外一个就是一些型号的机器具备的LED摄影灯,在亮度不足时,可以开启内置式LED摄像灯弥补光线的不足,而且发光二极管(LED)具有耗电量低、工作时间长、安全的低温工作等特点,非常适合在黑暗的环境下做为手电筒使用。

    今年笔者在夜里爬泰山的时候,就曾经在长长的南天门的天梯上使用液晶显示屏作为手电筒使用,呵呵,效果还真不错!快爬到天街的时候,身后忽然照过来一束更亮的光,回头一看,原来是另外几个朋友使用的松下DS60的LED摄影灯,亮度又胜过了我的液晶显示屏一筹!

三、 录像

    当前市场上许多数码摄像机都具备了AV输入功能,你可以利用这个功能进行电视节目等的转录,把它当作一台录像机来使用。

    一般来说,只要使用随机附带的AV连接线的一端连接到电视机的AV输出接口,连接线的另一端连接数码摄像机的AV端口,然后把摄像机调到“VCR”的状态,在菜单中把AV功能设置在有输入功能“AV IN”上,打开电视机,在摄像机的液晶屏幕上看到与电视机一样的显示画面,你可以选择需要录制的节目起始部分进行操作,按下录制键就可以完成最后的录制工作,当需要结束时,按下停止键就可以结束录制工作了。

    一些数码摄像机还具有模拟数码转换功能,这可以将其它VHS-C或8毫米录像带的模拟信号转变成数字信号,以达到更好的数码影像输出功能,利用这一功能可以把您家里的老录像带更好的转刻成光盘保存,比较实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