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miniDV磁带式数码摄像机磁鼓堵塞应急处理方法

miniDV磁带式数码摄像机磁鼓堵塞应急处理方法

2009-12-15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数码摄像机 miniDV 磁带
  

  外出拍摄,磁鼓堵塞现象是可能出现的。这种现象的出现有这几点可能:

  • 摄像机的本身(机械内过多尘埃,磁鼓);
  • 磁带的使用次数太多;
  • 拍摄的环境因素。

  它经常让我们丢掉了绝好的拍摄的机会或者录进带子里的是大段大段的马赛克(数字摄像机)或噪波(模拟摄像机),使我们遗憾万分。在这里就让我们了解几种应急的处理方式吧。
摄像机正常工作时,磁鼓相对磁带高速旋转,磁头把电信号转化场使磁鼓表面的磁带上的磁介质磁化来实现信息的记录。正是这种亲密的接触,足以帮助我们清洗磁鼓上的一般污物了。

   1. 简易处理方式。如果您是用的磁带比较新,平时又很注意使用的环境,您的机器出现这种现象的时候完全可以通过这种方式处理。停止摄像,进入放像状态,按PLAY放像键,然后再按REW快寻键,使磁鼓与磁带的相对速度达到最高,持续15—20秒钟。然后重新回到摄像状态,找到刚才录制的终点。就可以继续正常的摄像了。

  2. 通常处理方式。如果简易处理方式不起作用,或者此时您使用的带子较旧环境又很差,请用这种方法试试吧。使摄像机进入放像状态。取出录带并把清洗带放入。按放像键,清洗带是经过特殊处理的,清洗十秒钟左右,然后检查清洗效果,如不行可重复一到两次,这种清洗方式比较彻底,它不仅仅清理磁鼓,其它的走带通道上的污物也会一同被清除。是一种彻底的处理方式。

  3. 其它处理方式。如果外出的时候忘带清洗带简易处理又不起作用怎么办呢?那您只好碰碰运气了。拿一盘新带子放入带仓,在摄像状态打开菜单,调节到LP模式,再按去掉菜单,按摄像键摄像。如过您的机器堵的不是很严重10—30分钟后您的机器又可以正常摄像了。注意在此期拍摄的内容会有问题,所以不要拍摄有用画面(这只是清洗过程)。清洗过后需重新调节到SP模式以得到较好的拍摄质量。

  建议:外出拍摄时带清洗带,不要自拆摄像机,更不要用其它东西擦拭磁鼓,以免硬器划伤给您带来不必要大的损失。如果试过以上的三种情况都无法恢复正常的摄放像,请您去维修站。

    顶一下
    (8)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