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方案 > 网络多媒体教学系统解决方案

网络多媒体教学系统解决方案

2009-01-08   慧聪网教育行业频道 / 点击: 标签:教学系统
  

    我们是一所中学,已建好校园局域网,有30间教室,教室面积80平米。现在所有教室都要建设成为多媒体教室,具体要求如下:

    1.多媒体教室:每个教室都需要安装电脑、投影机、电动幕、展台、摄像机、拾音器、音响等多媒体设备。

    2.中央控制:每个教室都可对教室里的多媒体设备进行集中控制管理。

    3.示范教学:当一个教室在上示范课的时候,其它任何一个接入网络的教室,都能通过本地电脑实时的观看示范课。

    4.课件录制:每间多媒体教室都可以将示范课、名师讲座、重要会议等活动录制保存在本地计算机上,以备日后调用。同时,主控服务器也可远程录制各个终端教室的音视频节目。

    5.VOD点播:管理员可以把录制好的课件、讲座、文件、电影等上传到点播服务器,网内电脑通过浏览器进行点播或者下载。

    6.电子考场:主控室可以同时监看所有教室的情况,考试时对所有教室情况进行监视和录制。

    7.网络直播:学校需要对校长讲话、DVD节目进行网络直播,网内电脑可实时收看。

    8.远程管理:主控室远程监测各个教室的教学情况,并可以远程控制各个教室的多媒体设备。

    系统方案设计:

    1.学校已建好局域网,现在需要将30个教室全部建设成网络多媒体教室:首先我们需要把各个教室建设成为普通多媒体教室;然后在每个教室安装GMTD-NETCC网络中央控制器;并建设一个总控中心进行总体管理。

    2.每个多媒体教室所需设备:电脑、投影、网络中控、摄像机、展台、DVD、功放、音箱等。

    系统功能介绍:

    1.教室端本地控制功能:通过教室端的GMTD-NETCC网络中控能够集中切换控制教室内的多媒体设备。

    2.示范教学功能:当一个教室在上示范课的时候,其它任何一个接入网络的教室都能实时的观看示范课。

    3.互动教学功能:任意教室之间能够实时收看对方的教学情况,每个教室通过中控自带浏览软件可同时观看四个教室。

    4.课件录制:每间多媒体教室都可以将示范课、名师讲座、重要会议等活动录制保存在本地计算机上,以备日后调用;同时可以上传到总控服务器,供局域网内其他终端点播观看。同时,主控服务器也可远程录制各个终端教室的音视频节目。

    5.VOD点播功能:管理员把一些经典的课件或者其他教学资源保存在点播服务器中,网内获得授权的用户都可以在网上点播收看或者下载。

    6.电子考场功能:考试的时候,在主控中心通过主控服务器和监看服务器可以流畅监看、录制到所有教室的情况。

    7.网络直播功能:通过网络直播服务器,可将校长讲话、DVD节目、闭路电视节目,实时直播、转播的网络,网内电脑均可通过浏览器实时收看。

    8.远程管理功能:通过主控服务器,可远程控制多媒体教室内多媒体设备,浏览当前教学状况,对系统进行有效的监控维护和管理。

    9.其他教学功能:GMTD-SEVER系统软件包中含有多媒体教学软件,主控中心可实现对教室电脑的远程抓屏、屏幕录制、分组讨论、传送文件等功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