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技巧 > 利用JaxCam搭建多个摄像头监控系统

利用JaxCam搭建多个摄像头监控系统

2009-01-17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摄像头 监控系统
  

   不少人问,如何在家里设置一套简单的监控系统,以保障人身和财产安全。现在市面上有很多软件提供视频监视功能,仅用电脑和USB摄像头就可以组成数字监视系统。 

     不过大部分的视频监视软件只能同时监控一个地方,要是有多个地方需要监控就无能为力。其实我们可以通过一款名为JaxCam的软件配合摄像头来实现,这款软件的最大特点就是最多可以支持9个摄像头,可以同时监控多个地点。

     在启动JaxCam的时候会检测电脑上的所有摄像头,并将这些设备显示在主窗口的“Channels”面板的设备列表中(图1)。点击窗口底部控制栏上的“Open all cameras”按钮,开启所有的摄像头的监控视频,并将所有的监控画面显示在预览面板中。


图1 选择视频捕捉设备

     一般电脑并没有9个以上的USB接口,那么我们可以在卖场里去购买一种简便的USB扩展器,大概在10块钱左右。

     如果电脑中安装了多个摄像头,可以选中某一摄像头视频,利用窗口底部工具栏上的按钮,能实现录像、关闭、暂停、开启、停止、禁止/允许探测运动物体等功能(图2)。在“SPEED”微调栏上可以调整视频的播放速度,在“ZOOM”微调栏中能够调整播放的画面尺寸,点击窗口右上角的“Stealth”按钮,JaxCam会隐藏运行界面,按快捷键“Ctrl+Alt+A”键即可恢复。


图2 多角度捕捉房间内的情况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1)
10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