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技巧 > 在播放过程中实时查看视频、音频当前码率的方法

在播放过程中实时查看视频、音频当前码率的方法

2009-12-29   www.av110.net / 蓝月 点击: 标签:播放 码率 查看
  

   为了获得更好的编码质量及更小的文件体积,现在的视频编码一般都采用动态码率。既然是动态码率,那么不同时段视频的码率肯定是不一样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查看正在播放的视频的实时码率呢?下面以“完美解码”为例,说明如何做到这一点。

  完美解码下载地址:http://www.av110.net/shipinziyuan/200911/2583.html

  基本步骤如下:

  1、安装好“完美解码”后,在“完美解码设置”中,将播放器设置为“The KMPlayer”,再将相应格式视频的分离器选项设定为 Haali。(如果对视频格式不了解,可以将所有分离器都设置为Haali)

设置分离器、选择播放器
选择播放器、设置分离器

  2、用“完美解码”播放想要查看码率的视频。

  3、在播放过程中,在画面上点击右键,依次选择“滤镜→正在播放的视频名称(如下图中的[变形金刚2:卷土重来].mkv)→设置”。

弹出查看窗口
弹出设置窗口

  4、此时,将弹出如下图所示的窗口,窗口有两幅曲线图,上面的是视频码率信息,下面的是音频码率信息。从中可以看到MIN最小码率、MAX最大码率、Average平均码率及Currect当前码率等信息。

查看视频、音频实时码率
上面曲线是视频实时码率,下面曲线是音频实时码率

 

    顶一下
    (5)
    71.4%
    踩一下
    (2)
    28.6%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