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技巧 > 彻底去除暴风影音广告的方法

彻底去除暴风影音广告的方法

2009-02-19   中关村在线 / 幻色舞天 点击: 标签:暴风影音
  

  今天,笔者无意间发现了一款名为“暴风影音去广告补丁”的小程序,对其宣称的“去界面广告、通吃各种版本、具备还原功能、具有防错提示”等特点颇感兴趣,便下载下来试用了一下,发现效果还不错,现拿来与广大网友一起分享!

  该软件实现的功能很简单,就是“去除暴风影音界面广告,禁用自动更新检测、删除媒体中心服务”,据说是一个编程爱好者开发的。下载后,只需启动该软件,其便会自动检索暴风影音的安装目录以及版本等信息,然后点击“执行”按钮,即可实现上述功能。


暴风影音
图1 “暴风影音去广告补丁”主机名

  为了证实一下“暴风影音去广告补丁”的实际效果,笔者作了一项对比测试。分别记录了一下未安装补丁前和安装补丁后在无播放任务的情况下,暴风影音占用系统资源的情况。结果发现其确实可以大大降低暴风占用的系统资源。

  未安装补丁前,暴风影音一般占用的物理和虚拟内存总大小为30MB左右;而安装补丁后,这一数值降到了16MB左右,几乎降低了1倍。

暴风影音
图2 未安装补丁前,暴风影音占用的系统资源

暴风影音
图3 安装补丁后,暴风影音占用的系统资源

  同时,经测试,去完广告后,其并未影响到暴风影音的播放效果。

暴风影音
图4 安装补丁后,暂时未出现暴风影音无法播放的现象

  “暴风影音去广告补丁”程序是如何让暴风影音的资源占用降低到如此小,以及软件作者称:“不涉及主程序修改”是真是假,笔者也无法确定。更无法预测该程序会不会对暴风影音造成“致命性”的破坏。

  同时,对于现在各种软件上或多或少的广告,虽然许多用户对此较为反感,但对于这些开发及提供免费软件的厂商来说,如果没有了收入,就不可能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去开发新产品,用户也就不可能从中受益。所以笔者建议,在不影响您正常的软件使用时,希望用户还是客观的、理性的对待软件中带广告的问题,尽量避免使用这些所谓“优化补丁”!

    顶一下
    (7)
    70%
    踩一下
    (3)
    3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