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视频应用方案 > 数字电视马赛克系统解决方案

数字电视马赛克系统解决方案

2009-02-10   中电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数字电视
  

    EPG的经营价值在于它的使用频率非常高,而且通常EPG都被设定为开机界面。这种高使用频率可使EPG带来广告收入。但是EPG毕竟是一种文字导航,而这种文字导航可以长期满足电视用户对导航的需求么?如何为用户提供更直观、互动、更具吸引力的导航方式呢?

    另外,从数字电视进入百姓家的那天开始,有一种用户反映从来没有停止过:换台比模拟电视还慢……这个问题和机顶盒搜索频率、数字电视视频编码帧组结构等原因有关,因此换台时间在两秒以内都属正常,于是有人干脆每次换台时,先把眼睛先转去其它地方,等它再出现画面时再转回来。虽说数字电视时代,为用户提供500个频道不在话下,但是如果用户真想把这500个频道都浏览一遍,还真需要点儿耐心。那么该如何帮助用户迅速、直观的从几百个节目中选择节目收看呢?

    解决方案

    马赛克系统可以在终端用户屏幕上划分出多个小画面,同时显示多个不同的电视节目。用户只需要通过遥控器移动光标,就可选听某一画面(即某一节目)的声音,并可切换到此画面正常收看,因此100个频道翻5次左右也就可以全部浏览完毕。运营商还可以事先把节目归类,比如将央视所有节目放在同一画面,将所有娱乐频道放在同一画面……更利于电视观众从上百套节目中轻松挑选出自己喜爱的节目,并且相对于EPG的文字导航来说,这种基于多画面马赛克的图像浏览和图像导航方式显然更加互动、直观,更具吸引力。

    马赛克系统由多画面生成器和EPG组成,生成相应的视音频码流和含有马赛克描述子的SI,PSI。方案图如下:

数字电视马赛克系统解决方案图

数字电视马赛克系统解决方案图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