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数码设备播放 > 妙招:简单有效的MP4播放器加密方法

妙招:简单有效的MP4播放器加密方法

2009-12-12   www.av110.net / 月影 点击: 标签:播放器 MP4 加密
  

  我们的MP4播放器,多少会存在一些不想让别人看到的视频,所以现在就出现了能够加密的MP4。那如果我们的MP4本身没加密功能,有没有办法也能达到加密的效果呢?下面奉献一个操作简单,但效果良好、所有MP4都可用的加密方法:

  先说下原理,呵呵,很简单的,那就是——多层文件夹。

  说到这里,可能就有人会怀疑了,多层文件夹能直到加密的作用?嗯,怀疑请先保留,接着往下看:

  操作方法:先建立名为0-9的共10各文件夹,然后在每个文件夹中再建名为0-9的10文件夹,然后再在每个文件夹中再建名为0-9的10文件夹,然后再……如此建立多层文件夹,然后将需要加密的视频保存到最底层的某个文件夹中。就这么简单。

  加密效果如何呢?我们来分析一下。此时最底层文件夹有多少个?如果你建立的是2层文件夹,那么就有10×10=100个,如果建立了三层文件夹,那么就有10×10×10=1000个……

  就以三层为例,如果将欲保密的视频的保存到5号文件夹中的2号文件夹中的3号文件夹,那么我们自己在播放时,自然可以很轻松地,依次进入5→2→3文件夹。如果此时别人拿到了这台MP4,他们要怎么才能找到这段视频呢?可以想象一下,在不知道523这个顺序前,他们想要播放这段视频,就只能一个一个地试了。这样,就好象是我们为该视频添加了一个“523”的密码,只有进入正确的密码,才能顺利播放视频一样了。

  以此类推,如果你想要密码强度更大些,可以多建立一层文件夹,也可以将每层的文件夹设置得更多——除了数字,还有字母啊。

  实际上,对于MP4来说,3层文件夹差不多足够了,因为MP4打开文件夹的操作不象电脑那样双击鼠标就行,而且MP4是有续航时间限制的,不能象电脑那样能够无休止地让你去试。再想想吧,你是否有耐心去几百次、上千次地试着打开MP4中的文件吗?

  操作技巧

  1、在MP4中建立文件夹不是一件太容易的事,所以我们可以在电脑中来做这个事。先建立一个文件夹,比如“AV110.net”,再根据自己的需要,建立相应层数的数字文件夹,还是以三层为例:

  ①在“AV110.net”文件夹中,建立文件夹“0”。

  ②进入“0”文件夹,再建立文件夹“0”。

  ③进入刚才建立的文件夹“0”,这时已经进入第三层文件夹了。在这里建立10个文件夹,依次取名为0-10。

  ④返回上一层文件夹,将该文件夹中名为的“0”文件夹复制9份,依次取名为1-9。

  ⑤返回到“AV110.net”文件夹,将该文件夹中的“0”同样复制9份,依次取名为1-9。至此,我们就完成了三层文件夹的建立工作。

  ⑥将“AV110.net”文件夹复制到MP4中。然后就可以自己想象一个密码,然后将需要保密的视频复制到对应的文件夹中了。

  2、如果想更换“密码”,比如以前视频放置在5-2-3文件夹中,现在想换到6-9-1中,我们就要发挥“剪切”这一功能了。进入视频存放的文件夹,剪切视频,然后粘贴到新文件夹中即可。经常用复制文件的人都知道,在同一个磁盘中剪切文件是很很快的,比复制文件快多了,几乎是一瞬间的事。

  最大的问题:用这种方法来加密视频,那就是见不得电脑。呵呵,如果将MP4接到电脑上,这种方法就起不到任何加密作用了——电脑上可以通过查看文件夹属性来判断是否有文件。

    顶一下
    (10)
    30.3%
    踩一下
    (23)
    69.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