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行业新潮热点 > 2008年奥运 催生一个全新的手机视频时代

2008年奥运 催生一个全新的手机视频时代

2008-08-10   天极网 / 点击: 标签:手机视频
     2008年对于世界尤其是中国,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国际盛会奥运会将在北京召开。奥运会不仅仅是一次体育盛会,更是一次科技盛会,纵观新兴通讯技术的应用历史,都不乏奥运推动的身影。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在通信方面印象深刻的是提供了互联网和卫星服务,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则为引入2G技术、数字蜂窝技术;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利用2G移动通信技术,为赛场30万人提供了通信服务,这是非常不容易的。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则开始有了ADSL宽带。2008年北京奥运会,随着3G网络的开通,通信技术升级后数据传输速率大大加快,因此这届奥运会期间,只要你的周围有手机讯号、网络,那么你就可以轻松的通过手机观看奥运直播。据统计,我国目前有5.47亿手机用户,随时、随地看奥运的梦想依靠便捷的手机就能实现了,可以说,2008年奥运将催生出一个全新的手机视频时代。

    去年底,国际奥委会与CCTV签订了“2008年奥运会中国地区互联网和移动平台传播权”协议,至此,历时9个月的北京奥运会新媒体转播权争夺战尘埃落定,央视国际(CCTV.com)凭借自身强大的资源优势最后胜出,这也是奥运历史上首个新媒体转播协议,手机名正言顺地跻身奥运报道的主流传播手段。日前央视国际与联想移动签约,正式成为其内容提供商,推出内置其定制软件CCTV手机一键通的新视界系列手机。借助联想手机可以一站式接收CCTV1、CCTV2、CCTV奥运、CCTV7、CCTV新闻等奥运直播频道内容,同时还可以进行精彩视频的点播。而对于手机播客、博客、手机圈子等互动功能的支持,更是将最潮流的手机玩法一网打尽。

    同时,在技术层面,3G时代的开启,也使得“手机看奥运”在技术上的瓶颈被突破,借助手机流畅清晰的观看奥运不再是一种奢望。而此外,广电手机电视标准CMMB网络已经在北京、深圳、广州调试完毕。按照计划,会在奥运前陆续开启上海、天津、青岛等奥运项目承办城市的CMMB商用服务,奥运期间无论你是在出差旅途中、开会间歇,还是在朋友聚会上,都可以随时、随地、随心地通过手机看奥运。诸多国产手机厂商都在CMMB终端产品领域上进行了深入研发,得到了专家和普通消费者的认可。联想ET880是国内首部支持CMMB制式的数字电视电脑手机,目前用户可以通过它,免费收看CCTV1、CCTV奥运、CCTV新闻等7-8套电视节目和收听多套广播频道,同时支持画中画、节目录制、抓屏拍照等众多个性化功能,是不少商旅人士的最爱。

    继文字、图片传播之后,动态的视频成为网络中最炙手可热的流行元素。而手机的便携和移动性成为不能随时上网的新新人类随时观看和分享视频的最佳手段。联想移动把网络视频分享大胆引入手机之上,与优酷网合作研发NOVOVISION软件,充分解决网络视频资源格式与手机播放格式兼容化问题,在2.8寸16:9的宽屏、QVGA的高分辨率、出众声效表现的联想S90S90报价、参数、图片、群乐手机上创新融合,打造出掌上移动家庭影院。后续的手机版NOVOVISION的推出,以及功能的完善,还将推动它成为联想手机用户享受更多增值服务的娱乐空间。

    如果说通信功能主宰了2G手机时代,娱乐和电子商务是2.5G手机的特性,那么3G时代,将通信与传媒相结合的“视频手机”将是新时代手机的主宰。日前国产手机领军人物联想移动召开发布会,公开表示未来将进入“看”电话时代,视频应用潮流趋势将成为未来手机发展的新方向。确实,2008奥运年激增的视频需求将带来一个眼球时代,而手机视频也将成为新的时尚。试想一下,我们在等车、等飞机或者工作休息的片刻,通过手中这部小小的手机看看电视,关注一下最新的奥运赛事盛况是多么惬意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