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硬件技术 > 索尼液晶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索尼液晶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2009-04-22   未知 / admin 点击: 标签:液晶电视 索尼 倍速驱动
  

  ·BRAVIA ENGINE图像引擎

  BRAVIA ENGINE是索尼BRAVIA液晶电视所使用的一系列图像处理引擎的统称,第一代有BRAVIA ENGINE、BRAVIA ENGINE EX和BRAVIA ENGINE PRO,第二代有BRAVIA ENGINE 2和BRAVIA ENGINE 2 PRO。其中后面带“PRO”的多数应用在索尼旗舰和高端液晶电视产品上,是索尼研发的图像芯片组和处理电路方案,主芯片为DRC-MF。而没有带“PRO”的BRAVIA ENGINE图像引擎,多数是采用第三方(如Trident、Genesis、Pixelworks)提供的单芯片和处理电路方案。索尼液晶电视大部分的图像画质处理都要通过图像引擎来完成。

BRAVIA ENGINE图像引擎
索尼BRAVIA ENGINE图像引擎第一代

BRAVIA ENGINE图像引擎
索尼BRAVIA ENGINE图像引擎第二代

  ·WCG-CCFL亮艳色彩背光源

  WCG-CCFL(Wide Colour Gamut-CCFL)亮艳色彩背光源是索尼BRAVIA液晶电视中使用的一种背光系统技术,就是在传统CCFL背光源添加了含“磷”物质,使其表现的色域有所提高,达到NTSC色域92%,让液晶电视呈现出更加宽广饱满的色彩效果。

WCG-CCFL亮艳色彩背光源
WCG-CCFL亮艳色彩背光源

  ·Motionflow倍速驱动技术

  Motionflow倍速驱动技术是通过运动评估及插帧补偿的方法来优化液晶电视动态效果的一种技术,有Motionflow 200Hz、Motionflow 100Hz PRO、Motionflow 100Hz三种。

Motionflow倍速驱动技术
Motionflow倍速驱动技术

  针对中国地区电视采用PAL制式,200Hz四倍速驱动就是把信号刷新频率提升为200Hz,即每秒显示200帧画面,100Hz双倍速驱动则是提升至100Hz,即每秒显示100帧画面。

  ·动态丽彩LED背光源

  动态丽彩LED背光源技术是索尼RGB-LED背光源及其驱动电路的合称。动态丽彩LED背光源能够动态控制RGB-LED背光灯,在表现某些黑暗场景的图像时,只需要调整必要的背光灯区域(在画面上表现为黑色或较暗的部分)的局部灯光,即能展现出明暗对比自然的高品质图像效果。

  另外,通过红、绿、蓝三色LED背光灯扩大色域表现范围,同时将屏幕漏光控制在较低限度,提供丰富的黑色表现力,有效地降低能耗。

  ·BRAVIA Sync功能

  BRAVIA Sync功能是指通过HDMI电缆,可以将兼容“BRAVIA Sync”功能的索尼产品连接至“BRAVIA Sync”兼容电视机,可以用电视机的遥控器进行播放/暂停/快进/快退等操作。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