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硬件技术 > LG液晶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LG液晶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2009-04-24   PConline / 数字家电频道 点击: 标签:液晶电视 LG IPS硬屏
  

  ·S-IPS面板/IPS硬屏

  IPS(In-Plane Switching)技术面板是日立公司在2001年推出的一种面板,在技术上利用液晶分子平面切换的方式来改善视角,由于制造上面板并没有附加补偿膜,屏幕的通透感更强,颜色也更加细腻,不过响应时间慢和对比度提高难是制约该类型面板普及的大问题。S-IPS面板实则为第二代IPS技术,引入新技术以改善IPS模式在某些特定角度的灰阶逆转现象。S-IPS屏的特征为在白色画面时像素看起来呈“<”,但像素点比S-PVA型液晶面板要粗,开口方向左右都有。由于S-IPS面板的表面硬度比VA面板稍硬,用手指按压不易产生水波纹现象,也称为IPS硬屏。

S-IPS面板/IPS硬屏
LG S-IPS面板/IPS硬屏

  ·XD引擎

  XD引擎(Excellent Digital Engine)也叫卓越数码影像芯片,是LG在平板电视产品中使用的图像处理引擎,其包括六大功能:水晶画面、自然调色、鲜明对比、亮彩修正、颜色细节处理和3:2电影模式。

  ·左右时间

  左右时间功能是LG液晶电视一种电视节目录制播放功能,开机后节目即被自动录制到硬盘的缓存中,录制的内容会随频道的转换转换,可自动滚动录制最新一小时的节目,大概使用4GB硬盘缓存,可随时暂停或回放,同时电视节目可以直接录制到电视的内置硬盘中进行收藏回放。

左右时间功能
LG左右时间功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