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硬件技术 > 日立平板电视(液晶、等离子)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日立平板电视(液晶、等离子)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2009-04-24   PConline / 数字家电频道 点击: 标签:等离子 液晶电视 日立
  

  日立等离子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ALiS等离子面板

  ALiS(Alternate Lighting of Surfaces Method)交替发光表面技术,最早由富士通公司于1998年研制成功,并于1999年开始生产采用ALiS技术的等离子面板。ALiS等离子面板技术的最大优点是可以有效提高发光强度,降低发热量,提高寿命。2008年9月,日立宣布停止生产ALiS等离子面板,其等离子电视产品改为向松下采购面板。

ALiS等离子面板
日立ALiS等离子面板

  日立液晶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IPSα面板

  IPS(In-Plane Switching)技术面板是日立公司在2001年推出的一种液晶面板,在技术上利用液晶分子平面切换的方式来改善视角,由于制造上面板并没有附加补偿膜,屏幕的通透感更强,颜色也更加细腻。不过响应时间慢和对比度提高难是制约该类型面板普及的大问题。IPSα面板和S-IPS面板属于同种技术源流,但两者并不相似。在显示红、蓝、绿纯色画面时,IPSα面板像素呈竖直的长方形整齐排列,每个像素中发光的部分为一条竖线,而在显示白色图像时,像素则呈直线排列,与VA面板相似。

IPSα面板
日立IPSα面板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