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视频硬件技术 > 夏普液晶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夏普液晶电视主要技术和功能介绍

2009-04-22   Pconline / 数字家电频道 点击: 标签:液晶电视 夏普 低反射
  

  ·CPA液晶面板

  夏普CPA(Continuous Pinwheel Alignment,连续焰火状排列)液晶面板呈六角形放射状的独特像素结构,其特征为在显示红、蓝、绿和一些深色画面时像素呈蜂窝状排列,而在显示白色和明亮画面时像素则呈直线排列。

  ·ASV低反射屏幕技术

  ASV(Advance Super View)低反射屏幕技术是夏普在液晶面板制造过程中的独创专利技术。应用ASV技术的液晶面板针对光线的反射与透光问题而设计的,通过在屏幕表面加入数层带有特殊化学涂层的薄膜光学物质对外来光线进行处理,一方面折射成不同的比例,使反射的光线得以改变方向并互相抵消,另一方面能最大限度地吸收外来光线,改变光线传播的波长和反射。由于夏普专利出让,目前该技术也开始应用到部分台湾面板中。

ASV低反射屏幕技术
夏普ASV低反射屏幕技术

  ·RGB-LED背光源和区域激活驱动技术

  RGB-LED背光源属于LED背光源的一种,和白色LED背光源相比,其红、绿、蓝的分光可以实现更宽广鲜艳的色彩效果。

RGB-LED背光源和区域激活驱动技术
夏普RGB-LED背光源和区域激活驱动技术

  区域激活驱动技术是通过对画面进行智能判断,自动控制背光灯亮度,对画面进行细微局部的控制与调节,在画面明亮部分可增大背光亮度,画面暗部甚至可以完全熄灭背光,实现更高对比度,让画面映像更具有纵深感。同时局部光控还降低了电视的耗电,实现环保节能。

区域激活驱动技术
夏普区域激活驱动技术原理说明

  ·四波长背光灯系统

  普通液晶电视背光灯系统只注重红、绿、蓝三色的还原效果表现,四波长背光灯运用波长切割技术在光的三原色中添加“深红”,从而呈现更丰富的具有透明感健康肤色等中间色彩。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