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制作实例 > 妙用视频转换数码相机巧变MP4

妙用视频转换数码相机巧变MP4

2008-06-06   随身数码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
  

  明摆着的一个事实,数码相机都有LCD屏幕,有的也配有内置扬声器或MP3播放功能了,那为什么不能把DC当MP4使用呢?现在的卡片式DC,体积越来越小,LCD的尺寸越来越大,不正是一部MP4的架势么? 

    现在有的MP4内置了摄像头,但是拍出来的东西却不伦不类,与其这样,那不如反过来,把DC变成一台MP4还不是更好。

    现在的DC大多都具备视频拍摄功能,可以拍摄有声短片啊什么的,拍摄了的短片既然可以在DC上回放,照道理只要把其他视频转换成DC拍摄的短片一样的格式,那么其他的视频就一样可以在DC上面播放出来了,DC完全可以当MP4使用!

    当然,必须要你的DC有耳机接口(有MP3播放功能的就有了)或有内置扬声器(一般DC都有)才行,如果DC没有任何音频设备的话,那就只能看默剧了,不过DC播放视频这条套路是完全可行的。

    在笔者试了数款不同品牌的DC后,发现三星i系列DC附带的Digimax Master(下面简称DM)可以将普通视频转换后在该数码相机上播放,也可以在支持这种格式的其他三星DC上播放。其中的三星i50,自带MP3播放功能,可以使用耳机,再加上2.5英寸23W像素的LCD,使它在视频播放上与一些中档的MP4播放器相比毫不逊色。而其他DC就只能使用内置扬声器播放声音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妙用视频转换数码相机巧变MP4
    DM软件可以在本站下载,(PS:所有要用到的软件均列出在文尾)它支持AVI、MPEG、WMV和ASF等视频格式的转换。该软件使用时需要用到XviD编码的解码器,有看过《教你转换MP4视频格式 “万金油”篇》的读者都知道,K-Lite Mega Codec Pack里面已经包含了XviD的解码器了。如果嫌那个太大的话,本站也提供了单独的XviD解码器下载。同样地如果你的电脑已经安装了“暴风影音”的话也可以不用再安装XviD解码器了。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