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制作实例 > 制作毛笔写字效果的标题字幕

制作毛笔写字效果的标题字幕

2009-01-01   IT.com.cn / 点击: 标签:
  

  要用到的工具软件:Photoshop、Ulead MediaStudio Pro、Video Paint

  我们经常看到一些电视画面中的字幕,出现类似用人手写字一样的字幕效果,在屏幕中龙飞凤舞的效果确实令我们一些初玩非线编一族羡慕,做这种字幕效果的有多种方法,像我们这一族业余玩家当然用不到一些专业的字幕机啦,现在我们就用身边的Ulead MediaStudio Pro6.5的Video Paint功能做出一个龙飞凤舞的字幕效果。

  首先用Photoshop之类的工具制作好一幅解晰度为720×576的文字图片,背景一般用黑色或者是绿色,为有更好的手写字幕效果,一般建议使用毛笔字体,我在这里使用的是经典繁毛楷,制作好这个文字图片后把它保存为BMP或者是JPG文件,如图(1)。

  然后启动Ulead MediaStudio Pro6.5的Video Paint点击打开图象文件,打开这幅制作好的文字图片,设定好这个字幕的显示时间,也就是放影的时间,这需要看文字的长度,设置适中的显示时间,在这里设定为8秒,还需要设置一下帧频,也就是每秒放影的帧数,一般选择每秒25帧,以符合国内PAL电视制式的需要,如图(2),之后点击打开。

顶一下
(2)
66.7%
踩一下
(1)
33.3%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