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制作实例 > 《变形金刚》游戏片头动画创作

《变形金刚》游戏片头动画创作

2009-01-11   网易 / 点击: 标签:片头
  

在电影版《变形金刚》的抢钱运动如火如荼的进行之前,游戏版的宣传活动已经先声夺人。片头动画方面,Activision公司仍然跟老搭档Blur工作室合作。获过奥斯卡提名、创作过《In The Rough》、《A Gentleman’s Duel》等经典作品的Blur工作室这次当然不手软,短短几个月就拿出了一部电影级的短片。

变形金刚游戏片头《Transformers:The Game》基本资料

制作公司Blur Studios

CG总监 Dave Wilson

片长 135秒

分辨率 1280*720

制作周期 4个月

核心成员人数 7-10人(制作期间有4-6周的时间里有不固定成员参与进来,整个团队人数最多时达到20-25人)

使用软件

建模和灯光:3dsMax

动画: XSI和独立研发工具组

后期合成:Digital Fusion

Blur工作室CG总监Dave Wilson访谈正文(以下内容《数码设计》简称Q,Dave Wilson简称A): 


Blur工作室CG总监Dave Wilson

Q《Transformers:The Game》节奏非常流畅,画面也很漂亮。请问故事板作者是谁?

A Blur工作室负责包括剧本、故事板、动画和渲染在内的所有流程。首先由我写一份关于游戏片头动画的提纲,提交给Blur的老板Tim Miller,当他审核通过以后,再递交给我们的客户Activision公司(《变形金刚》游戏的制作公司)。Activision会对情节提出一些建议,他们的目的当然是希望这个片头动画能让游戏玩家觉得刺激和精彩。 

Q 请谈谈您对这部游戏片头动画的总体把握。

A Activision公司希望我们做一个片头动画(同时也作为游戏的宣传片)和两个片尾动画。我们对制作游戏片头动画及宣传片有着丰富的经验。我觉得她最重要功能应该是给玩家提供一些故事背景,吸引他们迫不及待的想玩游戏。

Activision给我们提供的大纲也很简单,只是规定了一些必要的情节,剩余工作则完全交给我们。所以我们需要自己来设计出很酷的动画。客户想要一种蒙太奇风格的片子。我们很幸运的请到了Peter Cullen(电影版擎天柱的配音演员)来为我们配音。

变形金刚的角色模型极其复杂,它们的活动部件有时会看起来很突兀,所以在预览动画的阶段我们的重点是给变形金刚们摆出好看的姿势,让它们看起来体态优美。谁也不想让片子看起来是一堆乱七八糟的汽车零件在打架。

Q你们有使用动作捕捉么?

A 没有。所有动画都是在XSI里用关键帧进行调节的。 

 

Q 你们如何控制如此复杂的变形金刚模型?

A我们为每一个角色都创造了低精度的代理模型(Proxy)。这些代理角色没有材质。我们还新开发了名为“金刚缓存”的动画信息传递系统,跟我们通常采用的的PointCache系统一起使用。因为所有模型都是刚体结构,单个零件不会有形变,因此我们不需要记录模型的顶点位置信息,只需要定义模型的位置和旋转参数,所以递交给灯光组的动画信息量减少很多,操作和传输的速度也大大加快。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