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制作实例 > 一个片头的制作过程

一个片头的制作过程

2009-03-04   兴业电BBS / 阳光灿烂 点击: 标签:Premiere 片头
  

  一个片头的制作过程,希望能给你一点有益的启示.欢迎砸砖加西红柿加鸡蛋.

  前几日,自己的几个同学代表本市教育系统去英伦考察学习,摄制了不少的DV录像带,摄像水平不敢恭维,反正我看了后的第一感觉是头晕加头疼加差点呕吐,不管怎么样,同学将带子交给我让我随便编,我也只好勉为其难,中间的内容不说了,就是一些异国风情之类的镜头,说一说片头的制作过程,给大家一点启示而以,他们看了后一致认为还不错.我也不知是他们夸我还是骂我,就全当是夸我吧,整个片头的MPG文件待会儿传到个地方,有兴趣的朋友可下载评一评,下面先说说片头的大概制作.

  先来张效果图片,看看大概的轮廓。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一、素材准备:

  背景选用的是索贝素材中的一段,一个地球的框架图在旋转;

  从录像中选择了五段有代表性的英国的风情镜头,为了好处理,将它们裁剪成一样的时间长度.大概在8秒钟左右;

  选择一段比较有气势的背景音乐,这可以根据个人爱好来选了;

  别的就只剩下字幕了,在PR里做就行.不需要任何插件

  二、制作:

  1. 先将背景素材拖入Premiere 2轨,一段时间太短,我拖入了五段,共34秒钟。将头部做成渐现效果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尾部也同样这样处理一下,变成渐隐效果。

  2. 然后做大标题,我起的标题名为:英伦三岛记行":纵向,红色,黑色阴影,贴近左边,但注意不要超过安全线。

  将字幕拖入时间线3轨。分两次拖入,第一次,设置运动效果,让字幕由左屏飞入,第二次就是一个静止字幕就行了.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静止字幕一直到尾部.

顶一下
(1)
25%
踩一下
(3)
75%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