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制作实例 > 一个3D动画短片的制作过程

一个3D动画短片的制作过程

2009-01-06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动画制作
  

要制作动画短片,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角色的设计和决定艺术的方向,我知道了一个学生 Morgan Kelly来进行这个短片的制作。
*[VITAL STATISTICS]
*片名:The Terrible Tragedy of Virgil and Maurice
*导演:Morgan Kelly
*队伍人数:1
*电影长度:4分4秒
*制作时间:大约8个月。
*完成日期:2003年4月
*使用软件:Maya,Adobe Premiere,Adobe AfterEffects,Photoshop,QuickTime 5,Final Draft
*制作经费:在加洲的一个艺术院校进行两年的授课,奖学金,加上赞助和器材费用。
开始
做为一名加洲艺术院校的学生,我是学习角色设计,2D和3D角色动画,故事和电影理论的。在课程中,强调的是培养自己的个性风格的成长。学校规定所有的学生每年都必须完成一个角色动画作品。从最初的设计故事情节到制作动画再到最后的编辑处理都会在年末进行评比。经过两年的传统动画的教育,两年后我开始了第一部CG短片的制作。The Terrible Tragedy of Virgil and Maurice, 到了大学的第四年,我扩充了故事结构和动画效果,于2003年4月完成了这个作品。

故事的设计
这个故事有两个角色,但是他们有着完全不同的个性。Virgil一个杂技演员,Maurice是一条代替Virgil的右手的蛇。整个电影从最初构思到最后渲染完成总共花费了8个月。
当它变成一个短片产品以后,我坚信故事情节.但是设计毕竟更有趣一些。我喜欢绘画,我喜欢设计。我想将我设计的2D人物加上纹理,并将角色置身与3D环境之中。在准备设计短片的时候,我综合考虑了一下CG技术的强项和弱点,而短片的初稿定在了4月26号上交。由于这些原因,我先放下了其他工作,而着手设计思路和人物的个性。最重要的是把我所有的尽力都放在这个角色的设计,建模和动画上。在有限的时间里面,我感觉要对两个角色分别建模,并且给予他们骨骼,我能做好一个。所以两个角色都使用了概括的个性。在我的写生本上,我刚刚绘制了一对双胞胎的主意。另一个注意就是互相之间调换个性。接着我制作了3,4个头,来挑选一个做为角色的头部,每个新的头部都给予这个人新的个性。但是有个最简单的注意,设计原理就是角色的性格不能与他自身的形象相差太多。两个角色将设计出相反的性格,这样会出现两个人都要争论的有趣情节,但是不能让两人观点太接近。这听起来想地狱一样,但是在做的时候你会发现有许多的乐趣的。

角色的设计
我的一般工作方法是使自己的饿设计更富有创造力,并且深入探索故事的情节和观念,编写出脚本,然后给剧情赋予相应的角色。在Mexico的一个旅途中,我看到本地人沿着海滩奔走并且销售鱼类的时候,我绘制的一些初稿给予了我关于这部片子的观念上的构成。我素描了一个角色,他一只手上带着许多的珠子,而另外一只手则是一条鱼。我很喜欢这个创意:有它来作为这个男人的手臂。但是是男人控制他的手,还是男人指挥它控制自己的手呢?在控制四肢方面会有更多的娱乐因素。于是我素描了几份图片来对手臂进行处理,但是仍然会给他的手绘制关节。但是问题又出来了,这样看起来人就象是一个傀儡,而不是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人。这个例子是我想告诉你,在开始设计以后,要能问出许多的问题来更好的构建你自己的故事。
经过一些绘制以后,这条鱼变成了一条蛇。我也决定使用蛇的动作来代替人手的动作。这些设计开始,蛇就有了大小,既然两个人是截然相对的,那么它的设计必须被反映出来。我将Virgil的脸设计得非常软,而且很搞笑,大眼睛和一具消瘦的身体。当他只有一个手以后,我就把他体积变得更大。

灵感
要在移动中激发灵感,我有一个小的,塑料夹子带着全部的画笔,来绘制和构想我电影中的叫色和故事主线。我为片子填充了各种情感和伟大的颜色。我借鉴着Joe Sorren,Enki Bilal,Eric Pigors,Shaun Tan,Mark Ryden,Laurel Huggins和Mike Mignola这些艺术家的著作品。对我的作品影响最大的就是Tim Burton的《The Nightmare Befor Christmas》。我绘制的这些2D图象将全部作为我绘制为3D模型的参照。同样也有不完全纹理的设计。经过一次旅游以后,我就着迷与他们的性格设计。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