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转换教程 > 视频格式转换及手机视频制作常见问题

视频格式转换及手机视频制作常见问题

2008-12-16   www.av110.net 整理 / 点击: 标签:视频转换 手机视频
    大家在视频制作方面遇到的问题比较多,部分问题又是相同的,为了方便大家,所以做出一个常见问题总汇,希望能起到一个好的效果。

    1.哪些软件转换比较好?

  • Total Video converter 3.11(擅长转MP4
  • WINAVI MP4 Converter(擅长转MP4)(对RM,RMVB支持度较高)
  • Xilisoft 3GP Video Converter(擅长转3GP)
  • ImTOO MPEG Encoder(擅长转3GP)
  • Poseidon Meida Converter LE(免费型全能软件) 

    2.如何分割与合并视频?

  • 使用Allok Video Splitter  使用简单,不做说明,不支持MP4,3GP的分割。
  • 使用Total Video converter 3.11 先打开文件,点‖>键播放文件,需要截取的起点点键再进行转换即可。
  • 使用Poseidon Media Converter  同样起点点键再进行转换
  • 使用Poseidon Media Converter 需要在捷径里勾上合并队列里的视频然后再转换即可。
  • 使用WINAVI MP4 Converter 在选择待转换视频时将需要合并的视频一次性添加进去再进行转换即可。 

    3.3GP格式和MP4格式有什么区别?哪个更清晰?

    两者不同之处可以说只在于后缀的不同。只要设置是相同的,3GP和MP4的文件在清晰度和文件大小方面都是相同的。在手机播放方面只要两者都可以播放,那么主要还是取决于自身设置而不是说哪个更好哪个更清晰。(之所以会有人觉得MP4就比较清晰,3GP文件就比较小是因为一般设置里MP4使用的是MPEG4的视频编码,32KBPS的AAC音频编码,3GP使用的是H263的视频编码,12KBPS的AMR_NB的音频编码,2者是不同的设置方案)

    4.在转换时要怎么设置?

    这里提供种几种设置方案:

  •  如果是要转176*144分辨率的MP4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176*144,音频编码方式为AAC,采样率为22050,码率为32,视频编码方式为MPEG4,帧率为12-15,码率选择96,128或者160
  •  如果是要转176*144分辨率的3GP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176*144,音频编码方式为amr_nb,采样率为8000,码率为12,视频编码方式为h263,帧率为12-15,码率选择96,128或者160
  •  如果是要转320*240分辨率的MP4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320*240,音频编码方式为AAC,采样率为22050,码率为32或者64,视频编码方式为MPEG4,帧率为15-23,码率选择192,256或者3200
  • 如果是要转320*240分辨率的3GP文件,首先选择分辨率大小为320*240,音频编码方式为amr_nb,采样率为8000,码率为12,视频编码方式为h263,帧率为15-23,码率选择192,256或者320


   码率:码率就是数据传输时单位时间传送的数据位数,一般我们用的单位是kbps即千位每秒,码率越高效果越好相对文件越大

   帧率:每秒的帧数(fps)或者说帧率表示图形处理处理场时每秒钟能够更新的次数,帧率越高画面越流畅,播放起来也越容易出现卡的情况

   采样率:采样率是指导每秒钟音频采样的次数单位是赫兹Hz,也就是次数

   3GP也能使用MP4的设置方案。
   设置高不一定有利于在手机中的播放!

   5.我的手机分辨率为176*220,我要在哪下载又怎么制作这样的视频呢?
    请区分好屏幕显示分辨率与视频播放分辨率的不同。W800、K750、K700、W550、W810等最大支持播放的视频分辨率为176*144。超出此限度将无法播放。全球最大的索尼爱立信手机社区!

   6.为什么我转换的视频在手机中播放不流畅,经常一卡一卡的?
  出现该问题一般是视频帧数设置过高,将帧数设置12左右或者以下再试。

   7.为什么我转换的视频没有声音?
  (1)如果是使用Total Video converter转换的RMVB,请在选择解码方式时选择左边的使用硬件解码。
  (2)可能是没有相对应的解码器。安装开始时提示安装的K-Lite.Mega.Codec.Pack.v1.5
  (3)软件对该视频支持度不够,尝试换种软件。

   8.为什么我转换的视频影音不同步?
  出现该问题一般是转换RM,RMVB文件时出现的,可以尝试使用该帖中的Poseidon Meida Converter LE(免费型全能软件)进行转换。

   9.为什么我的软件无法对视频进行转换?
  (1)没有相对应的解码器。
  (2)文件已损坏,先检查文件是不是能正常播放。

   10.为什么视频放着放着会出现播放失败?
  (1)转换时由于软件不够完善可能出现的问题,但此问题可通过快进跳过失败的时间段进行解决。IT168索尼爱立信论坛:h5b,l+V/Y
  (2)文件损坏,重新转换次。

   11.怎么给文件添加字幕
  (1)通过VOBSUB 具体方法点此前往全球最大的索尼爱立信手机社区!
  (2)使用Poseidon Media Converter也可以简单实现

   12.转换的视频字幕不够大看不清啊,怎么放大?
  目前是无法简单实现此功能的。

   13.我的手机是S700,176*144的视频太小了,有什么办法解决呢?
  (1)通过JAVA程序实现 具体方法点此前往
  (2)通过pvauthor3.0实现 具体方法点此前往

   14.我想转FLASH,怎么转呢?

  使用Zealot SWF2VideoStudio 1.41、ADShareit SWF to Video Converter Pro或者Amor SWF TO Video Converter 先将原FLASH转换AVI格式,再将AVI转换成MP4或者3GP。

  Sothink SWF to Video Converter(直接可以转换成MP4)

   15.为什么我下载的视频压缩文件无法解压?
  一般压缩文件都是压缩成N个分卷上传的,只有下齐了文件的PART1-PARTN这几个分卷到一个文件夹里,才能正常解压。

   16.为什么我所下的视频播放起来只有声音没有画面?
  出现该问题是因为视频超过你手机所支持的分辨率大小。

   17.我想把视频的背景音乐去掉然后自己添加MP3进来应该怎么做呢?
  无论是要将音频与视频合并或者是用音频替换掉原来视频中的音频,Poseidon Media Converter都带有此功能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