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制作实例 > 播客高手教你如何一个人配出多个人的声音

播客高手教你如何一个人配出多个人的声音

2008-12-18   天极 / 点击: 标签:
  

  你熟悉“一日一囧”、“我是蠢爸爸”这些网络红人吗?他们没用专业的设备、也没有强大的制作团队,借助家用DV和播客平台,使自己成为了我们视觉的焦点。本期让我们认识一下受到网友强烈关注的新兴网络红人“非礼羊羔”的作品《娃娃,保重吧!》,它一经发布点击率就超过7万。

  这部视频短片摆脱以往播客恶搞故事的怪圈,挖掘身边一位失学同学的故事,通过使用截取流行MTV和电影的精彩画面,与配上自己录制搞笑的东北口腔脱口秀,表达了对同学失学的深深的遗憾。该视频最大的特色就在于作者在后期给视频配音过程中,一个人配出了多个人的声音。他究竟使用了什么怪招,我们请到了该视频的作者杨贺来为我们讲解他的私家秘笈。

  视频背后的故事

  正如每段事情都有它的起因一样,我的这段视频也有它背后的故事。视频制作的起因是,班上的一个好朋友“娃娃”同学要退学,我有了很多感慨要表达,希望送给她一个纪念的礼物。苦思冥想,想出了为“娃娃”同学做一段视频的想法。一来可以达到纪念的效果,二来也能抒发一下我想表达的内心复杂情绪,另一方面还能让网络上更多有同感的朋友找到一丝共鸣。

  可我毕竟在视频方面是个非常菜的同志,不过我觉得专业有专业的玩法,我业余也有业余的方式,只要接近心里想的目的就是好手段。

  “娃娃”同学喜欢听音乐,我想把她熟悉的歌曲换成我想要表达的歌词,然后再翻唱出来。后来觉得这样还不够过瘾,还想加入一些时下比较火热的恶搞电影的方法。于是我就开始了我的这段业余视频制作。

  我的“装备”

  作为业余的我,没有电视台里昂贵的专业录音器材,也没有强大的制作团队,我有的是对于朋友的一腔热情和想制作一段视频的简单想法。

  整段视频制作过程中,就我和一瓶水作伴。我使用的设备是一个装有Cubase(一款功能强大的音频处理软件)和会声会影的电脑,一个自认为“好用”的麦克风与一个能出声音的音箱,另外我还在网上找来需要的视频源文件和歌曲伴奏。

  撰写“可乐”歌词

  如何撰写出出众的歌词,这是我们制作脱口秀视频的第一步,也是整个制作流程的关键。撰写歌词很简单,基本上就是随性,但是我们也要遵循原有的歌词格式,这样听起来才有味道。

 
  原唱         改版

  比如说,搞笑版《黄金甲》这首歌我们改成了《答题卡》,原词的格式是“景色 如冬,萧瑟 如枫,攻势 如弓, 魂断 犹如梦中 ,一静一动如松 ,千年不变 ,如空如空如空”,我们就按照这个格式和它的韵律改成了 “语文 不懂 ,数学 不中 ,英语 稀松 ,文综 一窍不通 ,门口家长如龙 大脑空空 空空” ,在唱的时候阴阳顿挫,稍带一些夸张,效果非常不错。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