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字幕工具:字幕组常用工具软件汇总

字幕工具:字幕组常用工具软件汇总

2008-12-27   www.AV110.net / 点击: 标签:字幕工具
  

1、Vobsub(http://www.xilisoft.com/)

  字幕组最重要的工作当然就是做字幕。Vobsub是一款加载字幕的工具。要在影片里加入字幕一般都是用它。

2、POPSUB(http://popgo.net/bbs)

  漫游字幕组的成员开发的一款字幕文件制作工具,主要用来做时间轴。功能比较强大,最新版本是0.75测试版,之前是0.74稳定版。相信做时间轴的都听说过.

3、Subtitle Workshop(http://www.urusoft.net/)

  简称SW,目前,基本上各大字幕翻译组的翻译们都是用它。其翻译模式在直译外语字幕时非常方便。

4、VisualSubSync(http://www.av110.net/avchuli/zimu/)

  强大的字幕制作软件,完全的使用音频模式来调整时间轴,介面也相当人性化。

5、VirtualDub(http://www.virtualdub.org)

  一款视频编辑软件,用于视频处理和压制。很多人用它压制。由于功能上有很多不足(例如VBR支持不好),接近于被VirtualDubMod取代

6、VirtuaoDubMod(http://virtualdubmod.sourceforge.net/)

  VirtualDub的增强版,功能上有很多增加,支持VBR和多音频流,支持直接导入字幕(SRT),支持音频直接导入导出(AC3、MP3、OGG等),支持打开和保存成OGM和MKV

7、AVIUtl(http://ruriruri.zone.ne.jp/aviutl/)

  又一款AVI编辑处理工具,优点多多,功能强大且丰富的插件是其主要特色,缺点是分辨率高的AVI不支持。  

8、TMPGEnc

  也是DVDRip时用的。本来是一款MPEG-1/2编码软件,由于该软件反交错效果很不错,就用它来做反交错和IVTC  

9、AviSynth(http://www.avisynth.org/)

  后期必备的。功能很强大,不好说清楚具体的功能。要学字幕组制作强烈建议弄清楚这个软件的使用方法。教程网络上有很多,自带的文档(英文)也解释的比较清楚。  

10、MKVtoolnix(http://www.bunkus.org/videotools/mkvtoolnix/)

  封装MKV十分常用的一款工具。由于MKV支持VFR和在封装AVC时的优秀表现,越来越多视频采用了MKV的封装格式

11、XviD(http://www.xvid.org/)  

  很常用的编码器。鉴于目前已经有较多的这方面的教程,此处不再说了。

12、DVD2AVI (http://hiroko.ee.ntu.edu.tw/)

  可以认为是做DVDRip时用于读取VOB和做YC伸张用的。一般是通过VFAPI Plugin来使其他软件打开D2V文件。

13、DGIndex

  DVD2AVI的一种改版。有更新了几个BUG。完全可以代替DVD2AVI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