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批量修改字幕文件 放大字体方便手机观看

批量修改字幕文件 放大字体方便手机观看

2009-07-06   网易 / 未知 点击: 标签:手机 字幕 修改
  

通常外语片转成手机电影后,因为字幕太小,无法观看。本软件 可以与将外语片的字幕文件的字体放大,这样在转换手机件或MP4的播放器就不因为字小无法观看。

一般我们会在网上下载RM或RMVB格式的电影,将其转换成3GP或MP4等格式,RM格式是在电脑上播放,上面字一般很小,需要说明一点:RM和RMVB电影字幕是无法提出来,因为在制作时已与电影制成了一体,无法分离。这一点与DVD不一样。那么在进出3GP转换时,也不可能有办法进行调整。我们只有其它办法进行调整

我们可以下载字幕,用支持字幕合成转换软件进行合成。但是所有的转3GP的软件还没有一款支持调节字幕字体大小的,好在SRT格式的字幕,是可编程的,用“批量改SRT字幕字体”软件可调节其幕大小。

使用外挂字幕播放电影需要使用暴风影音,将SRT字幕改成与要播放电影的同名的文件,并放在同一个目录下,用暴风影音播放这个文件,就会调用这个字幕了,如果字幕被调用,那么会在屏幕的右下角的提示栏出现一个绿色旋转的箭头,这表示已经在调用SRT字幕了。www.av110.net

用“批量改SRT字幕字体”怎么样改已下载的SRT字幕呢?

“批量改SRT字幕字体”只能调整字体大小其他无能为为, 如果需要调整时间或分段合并字幕请先用ansuber 进行编辑。

打开要修改的字幕文件,调置字体大小,一般用默认的值(30),点“修改字体文件”钮,会动进行了,完成了会有提示。注意不要多次修改同一个文件,否则会使字幕文件失效。修改完成后也不能用其它软件再编辑,这样也会使字幕失效。所以在修改前一般作个备份比较好。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