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idx+Sub格式字幕的分割与合并方法

idx+Sub格式字幕的分割与合并方法

2009-01-19   互联网 / superdiy 点击: 标签:字幕技巧
  

分割Sub字幕#e#

    DVDRip的字幕通常有idx+sub,srt和ssa等多种格式,本文介绍sub格式字幕的分割与合并方法。首先要明确的一点是,idx+sub字幕是图形格式的字幕,而还有一种以sub为后缀的字幕格式,它则是文本字幕的一种,其分割方法也与srt等文本字幕相类似。

  一、分割idx+sub字幕

    VobSub提供了方便的字幕处理工具,这里我们用到的是cutter功能。在安装VobSub后,单击“开始”-“程序”-“VobSub”-“VobSub Cutter”即可,或者运行“rundll32.exe vobsub.dll,Cutter”命令。打开的界面如图1。


    单击“Open...”打开idx文件,然后在Start或者End处填写上你所需要分割的起始点和结束点(如图2)。

    其中“Modify timestamps to count from "start"”表示根据开始点来修改时间码,通常我们如果要把1CD的字幕分割为2CD的时候,就选择上这项。如果不选择,则不修改时间码,这在平时的使用中用处不大。最后点击“Save As”保存即可。
    另外“Modify FPS”可用来修改字幕的帧率,不过通常情况中也用处不大。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