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字幕转换:转换srt为DVD影碟机可识别的idx+sub格式

字幕转换:转换srt为DVD影碟机可识别的idx+sub格式

2009-02-05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影碟机 字幕转换
  

  由于现在市面上支持MPEG4的DVD影碟机越来越多了,本人2个月前买了台万利达的DVP-827影碟机,该机器买来时支持所有的DVD/MP3/WMA/MPEG4/DTS/DVD AUDIO功能,应该来说还可以,就是不支持中文srt字幕(英文srt支持的)。最近万利达出了一个升级程序,支持中文字库,这样可以支持中文srt字幕了,也解决了中文文件名的问题,应该来说万利达在这方面做得相当好,国内其它厂家还没有这样的升级功能,而且一般升级都是去BUG,而不是增强性能。不过升级后麻烦就是把原来的DTS功能给屏蔽了,(没交专利费),关于这个问题在cdbest和jdbbs上讨论也非常火爆。

  另外,考虑到虽然支持中文srt字幕,但是与市面上所有其它机器一样(包括杰科的),srt字幕不太好看,尤其是字幕比较小,看着不舒服,这样这个功能就有点鸡肋了。因为这个问题我也只好下载带idx+sub格式AVI文件,毕竟这个在DVD上看没有任何问题。同时开始研究将AVI外挂字幕SRT转成DVD影碟机可以识别的IDX+SUB文件的方法,这问题花了我1个多月的时间终于比较满意了,为此我也专门买了个DVD刻录机刻盘在影碟机上看。同时也参考了网上几位DX的研究成果而来,在此一并感谢!

  言归正传,在转换之前先说需要用到的软件以及版本

  前两个文件可以自己下载,找最新的就可以了,不要低于上述版本的后面一个文件见附件,也是别人做的,不过是专门为影碟机输出用的,已经把RGB-YUV色彩转换考虑进去了(即你设置什么颜色,在影碟机就是什么颜色,但是在电脑上反而不是这种颜色的)

  下面开始正式转换步骤:

  步骤一、将srt转化为ssa

  所用软件:subtitle workshop

  其实转格式很多软件都可以,但是本人觉得subtitle workshop是目前我见过的最好的文本字幕编辑软件,转格式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个功能。

  1、点击菜单栏的 file→load subtitle  选择你需要的转化的srt文件,确定打开。

  2、点击菜单栏的 file→save as  此时会跳出一个对话框 双击substation alpha格式,保存。

  至此,步骤一转换srt为ssa结束。这个一般只要都默认就可以了。

顶一下
(2)
40%
踩一下
(3)
6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