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图文教程:如何正确加载外挂字幕

图文教程:如何正确加载外挂字幕

2008-12-06   www.av110.net / 未知 点击: 标签:字幕
  

当下载的电影采用的是外挂字幕时,播放就可能出现各种问题。下面的文章将以MPC(完美解码、暴风影音等内置的播放器)为例,介绍如何正确地加载、调整字幕,以及字幕播放的一些技巧

现在比较流行的字幕格式分为图形格式和文本格式两类,本文只以srt格式字幕做例子,其它字幕处理方式在同小异。

一、自动加载字幕

视频文件名和字幕文件名相同(扩展名不同)并且它们在同一目录下是,stormplayer会自动加载该字幕,比如视频文件名和字幕文件名为:

The.Good.the.Bad.And.The.Ugly.1966.黄金三镖客.CD1.avi
The.Good.the.Bad.And.The.Ugly.1966.黄金三镖客.CD1.srt

有时候字幕文件名会比视频文件名多出字幕语言类型的标识,如chs表示简体中文,而cht表示繁体中文,而eng表示引文字幕,如:

The.Good.the.Bad.And.The.Ugly.1966.黄金三镖客.CD1.chs.srt

即使多出了chs也能照样自动加载,因为chs之前的文件名是一样的。

自动加载字幕的缺点:字幕太小,位置有点偏高,如下图

IPB Image

[字幕]菜单里没有内容,如下图

IPB Image

顶一下
(6)
66.7%
踩一下
(3)
33.3%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