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借助VSFilter,WMP显示外挂字幕

借助VSFilter,WMP显示外挂字幕

2008-12-10   www.AV110.net 整理 / 点击: 标签:VSFilter
  

如果不想安装暴风影音、完美解码之类的集成解码包的全功能播放器,只想用windows自带的媒体播放器WMP(windows media player)的来观看电影的话,首先需要安装for WMP的编解码包,将WMP打造成全功能播放器,然后还需要vsfilter(vobsub)来帮你显示字幕

第一步:从网上下载vobsub,对于英文版的压缩包内应有两个目录, Releaset和Release unicode,两个目录里下都是vsfilter.dll,前者用于98/me,后者一般用于2k/xp;对于汉化版的压缩包内只有两个文件,VSFilter.dll和unrar.dll。
第二步:解压相应的vsfilter.dll文件或者VSFilter.dll和unrar.dll文件到system(98/me)或system32(2k/xp)下。
第三步:在运行里输入“regsvr32 vsfilter.dll”注册文件。
第四步:在运行里输入“rundll32 vsfilter,DirectVobSub”,就可以进入字幕插件的配置面板。注意DirectVobSub的大小写。

然后将电影与字幕复制到同一个文件夹,更改文件名前面部分为相同。然后用WMP打开电影,就会自动调用字幕了。

以2.36汉化版为例说明配置面版的设置:

1、[主窗口]选项卡
如果播放时字体为乱码且为文本字体,可以在[文本设置]选项中单击[Arial]选择合适的字体和字形;
[替换位置]指的是可以自己设定字幕在屏幕中显示的位置;
2、[常规]选项卡
[垂直边距]可以将字幕移动到画面下面的空白位置。
[读取]选项就很有用了,选择[当需要时读取]就是当打开电影文件时,当存在与电影文件同名的字幕文件时,就会启动字幕插件。如果你用得是MPC+VobSub的话,可以选择[总是读取],这样,不管你播放的是什么格式的电影文件,字幕插件都会启动,你可以随时对没有字幕的电影指定一个字幕文件,这可以让没有字幕的RealMedia格式的文件也可以外挂字幕。
3、[其它]选项卡
[其它]选项卡中有一些特殊的设定,一般不需要改动什么,如果播放时字幕或图像颠倒,可以选择字幕或图像垂直翻转功能,不过这个功能最方便设置的地方,是在任务栏上的绿色箭头的右键菜单上!
4、[计时]选项卡
如果播放时字幕和声音、视频不同步,可以在[计时]选项卡中进行设置,来调整字幕的时间
5、[颜色]选项卡
要想节约字幕插件对CPU的占用率,可以在[颜色]选项卡中,选择[YV12]模式。如果切换后发现画面出现错误,可能是因为您的显卡硬件或驱动程序的兼容性有些问题,请酌情处理,或切换回 YUY2。(注:能看HDTV 的显卡,基本上在硬件上都没有这个问题)
6、[路径]选项卡
要想在硬盘的其它位置专门指定一个存放字幕的位置,可以在[路径]中添加你指定的文件夹。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