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自己制作卡拉OK效果字幕的方法

自己制作卡拉OK效果字幕的方法

2008-12-09   天极 / 点击: 标签:
  

  谈起卡拉OK,大家都不感到陌生,这种娱乐从20世纪90年代初一直到今天,逐渐普及城市农村,然而大家所看到的卡拉OK都是电视里的,VCD碟上的,专业人员用专业的卡拉OK字幕机制作出来的,这种专业的制作在以前让许多卡拉OK爱好者望之兴叹!比如许多朋友都有这种想法:将自己的相片、录像加自己或歌星的歌声,配上歌词变色字幕,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卡拉OKMTV。

  如今,随着个人计算机的不断发展,特别是非线性编辑的发展,一位湖南益阳的卡拉OK爱好者编写了一个卡拉OK字幕变色生成器的程序,成功解决了一般人不需专业的字幕机,用电脑就能制作卡拉OK的难处!!如果再用视频编辑软件做一些效果处理,制作出属于自己的卡拉OKMTV,然后刻到光盘里,或自娱自乐,或送给给亲朋好友欣赏,那是一件多么有趣的事啊!

  这位卡拉OK爱好者名字叫小灰熊,现在小灰熊的卡拉OK字幕变色生成器软件与专业的卡拉OK字幕机相比,已没什么两样了,易学易懂,根本不就需要参加什么培训。那么小灰熊的这个软件Karaoke Builder工具到底怎样简单就能制作呢?下面我向大家介绍目前最新版本的Karaoke Builder3。

  首先做个简要的介绍:*.ksc是Karaoke Builder用于生成字幕视频素材的歌词描述文件。要能生成可以变色的字幕,必须指定每行字幕的显示和消失的时间,以及每行歌词中每个字的变色时间比例。支持敲键盘的输入方式,当然也提供*.ksc文件的直接修改,有音乐基础的朋友甚至可以对照歌词直接输入,这样变色的精度会更高。*.ksc描述文件中时间以毫秒表示,由于最终生成MPEG格式的视频文件,所以理论上可以精确到1/25秒。

  Karaoke Builder简称KBuilder,目前的运行环境为Microsoft Windows 98/NT/XP。现在我们分步来介绍卡拉OK制作工具KBuilder Tools和播放变色字幕以便练歌的好工具KBScripts3。

  一、卡拉OK制作工具KBuilder Tools

  现在,启动KBuilder Tools后我们来实战KBuilder Tools吧!

  第一步:装入歌词文件, 点打开图标可以打开歌词文件,也可以点铅笔图标来编辑歌词,歌词文件必须是文本文件,可以用任何文本编辑器编辑好。在文本文件中,唯一可以指定的格式是提示字,不能有任何标点符号,只能是纯歌词,如图1。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1)

  再例如对唱的歌词,用()括住的是提示字,在歌词工具中可以识别出来,如图2。

点击放大此图片

(图2)

顶一下
(3)
42.9%
踩一下
(4)
57.1%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