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新手必看 用会声会影做卡拉OK字幕的步骤

新手必看 用会声会影做卡拉OK字幕的步骤

2009-02-02   互联网 / 佚名 点击: 标签:会声会影 卡拉OK
  

经过实践,终于能用会声会影卡拉OK字幕了,现将所做的步骤总结如下,让不会者少走弯路。

  1、会声会影中使用卡拉OK字幕 :安装会9\10以上版本。

  2、首先下载并安装Sayatoo卡拉字幕精灵。并不是用Sayatoo卡拉字幕精灵制作字幕,而是用它搭桥。

  3、用小灰熊制作ksc格式字幕文件。将ksc转换为会声会影使用的kaj文件。 (或下载 LRC歌词文件,然后用“LRC歌词文件转换器”软件将LRC格式的歌词转成KSC格式。

  4、然后用“KAJConvert转换器”软件将ksc转换为会声会影使用的kaj文件。

  5、将已经安装到C盘(也就是安装软件盘符下)的Sayatoo软件host目录下的uvKAJ.vio文件复制到Ulead VideoStudio安装目录下的VIO目录内。

  6、在会声会影里“编辑”项打开,kaj文件本身带有Alpah通道,直接把kaj文件拖到覆盖轨道上即可与视频背景叠加。并拉大至全屏即可,不需要扣像。同时再将相应的音乐文件拖入音乐轨道并与kaj字幕文件对齐。这样就可以输出高质量的音乐字幕视频

  注意:如果直接将所生成的kaj文件导入会10,那么它就会出现“[ ]”这个符号,这时我们先不急导入kaj文件,应该先用记事本编辑一下之前做好的KSC文件,具体做法:

  ①在菜单中点“ 编辑 ”菜单----→“替换 ”
  ②在 “查找内容” 输入“[ ”, 选“全部替换”,
  ③同样在“查找内容” 输入“] ”, 选“全部替换”,之后保存。

  接着再用“KAJConvert转换器”将重新编辑好的“KSC文件”转换成kaj文件夹,最后导入会10。

  插入会10的KAJ字幕是可以选择颜色的:

  在会10里插入KAJ歌词字幕可以改变颜色的,首先打开KSC歌词文本在第一行歌词的前面插入一个( )就可以了。

  例如:

  原歌词文本为:

  karaoke.add('00:19.756', '00:23.399', '曾属于彼此的晚上', '167,222,610,422,442,500,239,1041');修改后为:karaoke.add('00:19.756', '00:23.399', '( )曾属于彼此的晚上', '167,222,610,422,442,500,239,1041');

  然后转成KAJ文件插入会10就可以看到所有变色前的歌词变成了浅红色,变色后的歌词加了白色边框。

  注意插入( )的后面所有的歌词都会改变颜色( )前面的歌词颜色不会改变。不过这种方法只有一种颜色可选。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