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字幕制作 > 字幕问题:消除SRT/SSA文本字幕乱码

字幕问题:消除SRT/SSA文本字幕乱码

2008-12-05   转载 / naco 点击: 标签:
  

  很多朋友在使用SRT或者SSA等文本格式字幕时遇到乱码、字幕太小等等问题,其实只要通过设置VobSub字幕播放插件即可解决。

  播放带字幕的影片时VobSub字幕插件的图标会显示在屏幕右下方的系统栏里,双击该图标即可打开VobSub插件设置窗口(本文中图例为VobSub2.14版本,其他版本大同小异):

  图中红色方框部分即为字幕文本设置项。

  Shadow:字幕加上阴影

  Outline:文字加上线条边框

  Advanced Renderer:高级补偿,相当于字体平滑处理点击

  点击上方的第一个按钮即可打开字体设置窗口,这个窗口中可以设置字体、字形和大小还有颜色,选择一个中文字体,这样在字幕就再也不会有乱码了,记住,一定要确认右下方的“字符集”是“CHINESE_GB2312”:

  再在VobSub的设置窗口中点击“Save”就可以将刚刚所做的设置保存了,以后就不需要每次启动VobSub都要重新设置了。另外说一下,选中右上方的“Extend picture to 4:3”,在播放影片时VobSub就会将视频窗口模拟为4:3模式,字幕就会显示在下方的黑框里而不会覆盖在画面上了。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