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编辑制作 > 视频制作攻略之五:电视节目制作流程揭秘

视频制作攻略之五:电视节目制作流程揭秘

2009-01-18   视频之家 / 虫虫 点击: 标签:视频制作
  

  下面,我们跟着一位电视新闻记者阿ken来一起走进电视制作的幕后。电视节目制作的操作流程,通常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准备、中期采访录制后期制作合成。为了更为形象地展示这一个过程,我们来看一档电视新闻节目的完成全过程。

图 54电视新闻节目制作流程

1)前期准备

整晚的奋战,年轻小记阿ken最终战败睡虫。上午8点30分,现身电视台新闻中心记者办公室。哇……诺大的办公室只剩下桌椅在栖息。作为选题记者,阿ken需要自己寻找新闻题材。

“今天做什么呢?哈欠……”,阿ken心料该不会染上禽流感吧?“应该相信我们伟大祖国先进的科学技术,我们要对广大的白衣使者有信心。”,阿ken自己唠叨着。

说时疾,那时快。阿ken打开电脑,哒哒哒哒……,不几下,已经完成了报题工作“今天你哈欠了没?”很快,选题被通过了。
紧接着,阿ken电话预约了卫生检疫局相关人员。而同时,搭档摄像做啥呢?当然是备“枪”——去设备管理处领取摄像机以及磁带。别急,我们的小记还有专门的“坐骑”哦,司机大哥也出动了。

图 55电视台常用的摄像机

图 56 电视台常用的磁带

 

 

摄像机家族成员广泛,主要有三兄弟:广播级、业务级和家用级。他们的成像质量也是有好到差,价格也是由低到高。广播级摄像机主要用于广播电视领域;业务级摄像机主要用于电化教育、闭路电视、工业、医疗等领域;而家用级摄像机则主要用于家庭娱乐。

你知道吗?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