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编辑制作 > 视频制作攻略之三:视频制作实例

视频制作攻略之三:视频制作实例

2009-01-18   视频之家 / 虫虫 点击: 标签:视频制作
  

认识Vegas#e#

我们下面使用专业的非线性编辑软件Vegas来开始制作视频。Vegas是制作“馒头”的工具,“馒头”中的有趣视频剪辑特效很多都是用它做出来的。Vegas在音频制作方面也是独树一帜,有人这么形容:“Vegas=Premiere + Cool Edit”。

软件名称:Vegas 版本:6.0d 软件大小:99.5MB
运行环境:Windows 98/ME/2000/XP/2003
软件性质:30天试用版
官方网站:http://www.sonymediasoftware.com
下载网址:http://www.sonymediasoftware.com/download/step2.asp?DID=583
说明:软件需要安装Microsoft .net Framework 1.1 sp1,以上为Sony官方30天试用版(英文版)下载,汉化版可以在搜索引擎上搜索下载。汉化以后的版本,将不能使用软件提供的大部分脚本功能,请做好汉化前的软件备份。

1) 操作界面

为了更顺利地制作“馒头”,我们进入Vegas以后先来熟悉软件的操作界面(如图)。Vegas的操作界面总体上可以分为10个部分:

A.菜单栏和常用工具按钮:这个不用多介绍了吧,Windows软件的共性。会用Word你就知道这个部分做什么用。

B.时间显示:类似于我们家用DVD影碟机上的播放时间显示。一般我们都采用PAL制式的时间显示格式,依次为小时、分、秒、帧。

C.轨道列表:可以对相应轨道进行控制和调整,别小看了上面的按钮,每个按钮都功能强大。

D.时间线:这个部分是所有非线性视频编辑软件都具有的,上面放置所要剪辑的视频和音频,视频剪辑的大部分工作都要在时间线上来进行操作。

E.播放速率:可以改变时间线上视频和音频的播放速率,通常也被用作快速搜索时间线上的某个画面,相当于传统编辑设备上的搜索轮。

F.时间线播放控制:紧靠时间线的下方,又有“播放”和“暂停”等按钮,这其实就是控制时间线上视频和音频播放的控制按键组了。怎么还有一个圆形的录音按钮?没错,这样你就能使用Vegas方便地录音后直接添加到时间线上了(不知道“馒头”的配音是不是用这个做的?)。

G.区域时间显示:显示区域共有3列,第1列显示当前时间指针所在位置或自定义的开始点时间,第2列显示自定义的结束点时间,第3列显示从开始点到结束点之间的时间长度。利用它可以计算出时间线上任意两点之间的时间。当没有标记开始点和结束点时,第1列显示时间指针的当前时间,后两列都不显示。

H.综合工作区:这个部分的功能很多,视频素材,修剪器和视频特效等设置都需要用到这个区域,为了有效利用界面区域。这个部分按照功能不同划分为各个选项卡,选择不同的选项卡来进行不同的工作。

I.混音器:提供强大的音频监视功能,从此我们做一个视频节目不再需要在视频编辑软件和音频编辑软件之间来回切换使用了。

J.预览窗口:视频素材和时间线上的音视频都需要通过这个窗口来播放。Premiere使用两个预览窗口来分别显示素材和时间线上的视频,现在这两个窗口在Vegas上合二为一了,功能上却没有减少。

图 20 Vegas的操作界面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