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处理视频 > 视频压制教程 > 流媒体格式(rmvb/wmv)P2P影视文件压制方法揭秘

流媒体格式(rmvb/wmv)P2P影视文件压制方法揭秘

2009-02-11   互联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P2P rmvb 流媒体
  

  网上影音文件的共享发展得很是迅猛,短短一两年时间里就出现了各种相关软件,如BT、电驴等,可以这么说,上BT或是电驴的朋友70%都是为了下载电影、电视剧或其它视频内容,有过BT或电驴的朋友可能也都注意到了,网上绝大部分的电影、电视剧几乎都是以RMVBWMV格式出现的,其实这并不是凑巧也不是偶然,而是有其道理的:一般的视频影像文件都是以VCDDVD的形式出现,一个小时的影像vcd大约600M空间,而DVD要占用2G左右的空间,像这样的文件在网络上传输必然要花费很长的时间,在时间就是金钱的年代必然引不起大家的共鸣,正是基于解决这类问题流媒体文件就应运而生了,它可以根据使用者网络频宽而制作不同的文件,可以将各种格式文件转换RMVB/RM/WMV流媒体格式文件,便于网络传输,它在降低文件大小的同时却不会损失太多的视频质量,因此在网络上大行其道!

  每个BT或电驴下载网站都有一批制作小组,他们专门负责把各种电影及电视剧转压成RMVB/RM/WMV流媒体格式文件,以便上此网站的朋友下载观看,下面便向大家介绍一下他们是如何制作流媒体文件的!

一、直接用软件转换 

  如果在硬盘里已有成形的VCD/DVD文件的话那就可直接用Helix real Producer及Media Encoder进行转换,不过转换速度比较慢并且视频质量直接与你的电脑配置相挂勾。 具体操作方法参数下面的介绍。

二、通过流媒体卡进行硬件压缩

  其实压制小组的电影大部分还是先去买光盘的,然后再进行转压,那么怎么样通过流媒体卡把光盘里的内容转成流媒体格式的文件呢,思路是这样的:用DVD播放机播放DVD光盘,用视频线把影像信号输入到流媒体卡再通过Helix real Producer及Media Encoder把信号直接转换成RMVB或WMV格式的文件!下面我们就一一进行操作!

  1、用Helix real Producer转换成RM/RMVB文件

  打开Helix real Producer软件,在视频源里先择“Devices”,也就是设备,“AUDIO”及“VIDEO”都选择你所装的流媒体卡硬件设备,我这里是Osprey 210卡,如图所示

  点击“VIDEO”旁边的设置按钮“Settings”,选择“Osprey-210 Video Device”一项,选择视频输入源的接口,如果是用复合接口那就选“Video Composite”如果是S端子则选择“Video SVideo”!如图所示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栏目热点
  •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压制使用说明书 MeGUI 压制使用说明书 绪论: 视频压制的概念 一些尚未入门的爱好者常常会把视频压制与视频转换混为一谈。视频压制是一种入门比较简单,但深入有点深奥的视频压缩技术,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