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视频录制保存 > 电脑录制、截取各种声音的方法

电脑录制、截取各种声音的方法

2008-11-24   互联网 / 点击: 标签:录音
  

  在视频处理过程中,经常需要从其它视频、音乐或设备中截取声音素材,获取的声音的方法有很多,分别适应不同的情况。这里介绍一种适应范围很广的录制声音的方法,基本上只要是电脑音箱发出的声音都能录制。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第一步:双击任务栏右下角的小喇叭,出现如图1所示的"音量控制面板"。


图1.音量控制面板

  第二步:单击"选项/属性",在出现的图2中选择"录音"选项,然后单击"确定"按钮。将出现如图3所示的"录音控制面板"。


图2.录音属性对话框

  第三步:在图3录制控制面板中选择"Stereo out"项。

  第四步:单击"开始/程序/附件/娱乐/录音机",打开录音机窗口。再用相应的媒体播放机播放VCD,到合适的位置单击录音机中的"录制"按钮即可,图4和图5所示的是正在录制过程中的录音机窗口和录音控制面板情况。


图3.录音控制面板


图4.录音中


图5.录制中的录音控制面板

  最后说明一点,“Stereo out”在不同的电脑中说法可能不一样,比如“立体声输出”、“Stereo Mix”等。当然,也可以用其它功能更强的录音软件通过这种方式来录音,效果更好。

    顶一下
    (6)
    60%
    踩一下
    (4)
    4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