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获取视频 > 网络视频下载 > BitTorrent协议简述

BitTorrent协议简述

2009-04-02   互联网 / 未知 点击: 标签:BT BitTorrent
  可同时下载一个文件的多个部分,下载者同时也上载。
BT的组成部分:

一个普通的web server
一个静态的metainfo文件
一个BT tracker
一个根源下载程序
最终用户的web浏览器
最终用户的下载程序
服务器端需要的步骤:

启动tracker
启动web server
在web服务器上定义.torrent文件的mimetype为application/x-bittorrent
用完整的待下载的文件生成一个.torrent文件(metainfo文件)
把.torrent文件放到web server上
把.torrent文件链接到一个web页面上
启动一个根源下载程序
进行下载的步骤

安装BT客户端
Surf the web
点击.torrent文件
下载.torrent文件
用BT客户端打开.torrent文件,等待下载成功
网络活动过程

web server用正常方式对.torrent文件提供服务
BT tracker从所有的下载者获取信息,并返回给他们随机的peer列表。这个过 程通过http或https协议完成。
下载者定期向BT tracker提交信息,通知tracker它们的进度。他们之间相互 的上下载是通过直接socket连接进行。这个过程通过BT peer protocol进行, 基于TCP。
根源下载程序只进行上载,不下载,因为它那里文件已经完整了。根源下载程 序是必须的,没有它的话第一次下载就不能完成。对于比较流行的内容,一段 时间后就可以把根源下载程序停止了。
协议的细节可参考原文。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