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安装维护经验 > 投影机风扇不转 自己拆机解决故障

投影机风扇不转 自己拆机解决故障

2009-04-04   投影基地 / 雪里芭蕉 点击: 标签:投影机 故障
  

  在使用投影机的过程中经常会出现投影机罢工的情况,原因也是有很多种,有可能是接线处松动,也有可能是使用时间过长,自动断电保护,还有就是投影机出现了故障,我们该如何去判断呢,下面转载一篇投影机的维修拆解文章,大家正好借此机会了解一下投影机的内部构造,以后出现一些简单的问题我们就可以自行解决啦。 


    开机点灯,色轮转,但是开机一会以后会自动关机。经查看,发现是开机以后风扇不转,所以投影机自动关机保护。

 
1、开机查看,肉眼可见稳压板上的一个控制芯片已被烧焦,这大概就是风扇不转的真正原因。

2、用吹风枪取下烧坏的芯片,图中镊子夹住的正是烧坏的控制芯片,这块芯片控制的正是风扇区域。

上图便是取下来的已被烧毁的坏芯片,下一步就是用焊枪重新在稳压板上焊上一个新芯片。


3、再装机检测维修效果。

    这是投射出来的画面,机器正常运转,故障排除。

    控制风扇的芯片深藏在内部,一般不会被烧坏,可能性最大的就是投影机工作时间太长,风扇超负荷工作,电压承受过大而被烧坏。

    建议投影机工作时间不宜过长,一次开机工作时间最好控制在5个小时以内,4小时为正常时间,超过5小时的最好让投影机关机休息一会。

    投影机关机初次按下POWER时,提示关闭电源,需要再次按下POWER按钮关闭电源,加入不关闭,则3秒后会自动消失。一旦确认后,主灯熄灭,投影机上的POWER指示灯闪亮绿色,LAMP指示灯缓慢闪烁红色,这表示投影机进入冷却模式,风扇会继续转动2分钟持续冷却,这个时候千万不要切断电源,不然对风扇甚至对整个投影机都有破坏可能性。当LAMP指示灯停止闪亮,并且POWER闪亮绿色时,这表示风扇不转了,这时方可关闭投影机的电源开关。

    顶一下
    (13)
    81.3%
    踩一下
    (3)
    18.7%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