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水货投影机的分类和鉴别方法

水货投影机的分类和鉴别方法

2009-08-05   互联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投影机 鉴别 水货
  

  如今投影机对广大消费者来说已经不再陌生,但是如何区分水货和行货相信很多投影机的潜在用户就不清楚了,即使是投影机多年的使用者也不敢说能准确地分辨水货和行货之间的区别,本文为诸位网友简单介绍一下水货投影机的分类和鉴别方法,旨在为投影机的潜在用户起到购买时指点迷津的作用。

  何谓水货投影机

  水货投影机是指由国外、港澳台地区没有经过正常海关渠道进入国内市场的产品,其最主要的目的是为了逃避关税或者该种产品曾经过不正当改装而不能够通过正常渠道入关。因其所销售的产品并非为国内市场而设,所以很可能缺乏某些适合中国市场的功能。而且产品来源不清,品质得不到保证。当然,水货投影机不排除其为原厂正货的可能,但通过市场调研发现不在少数的水货投影机都是改装的次货,而且该产品基本没有受国内厂商保修许可的。

  水货投影机的分类 

  目前市场上的投影机水货主要有以下三种分类:

  一、根本不在中国内陆地区销售的产品

  大部分投影机厂商生产的产品都是有区域划分的,而固定的系列产品是在固定的地区销售。举个比较典型的例子,日立投影机在中国销售的产品都为H系列,而市面上却出现了不少X系列、S系列的产品,这些都是日立在国外获得许可销售的产品,虽然很有可能是原厂的正货,质量问题可以得到保证,但是售后服务用户却无法获得。

  所以,如果在厂商简体中文网站上发现根本没有此系列的产品介绍,并且咨询总代也没有相关信息,则可以断定其为水货。

  二、同时在世界各地销售的产品

  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么水货和行货之间的区别并不是很大,行货必定具备简体中文说明书和3C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而水货则不具备。水货依然同样无法享受到厂商维修机构的售后服务。可投影机毕竟不是一般IT产品,其制造水货的方式有些简直骇人听闻。业界盛传,某品牌的总代为了逃避关税,走私了一批水货,然后将行货的标签和说明书等相关文档全部复制了一份,这对于总代来说自然轻而易举。而该品牌的售后服务一向都是由总代提供,那么这批水货和行货简直就是毫无分别。水货的一切附件包括售后服务都与行货相同,真不知道买到这种水货的用户是否算幸运儿?不过估计这种水货与行货之间的价格也相差无几。顺便说一句,海关已经把该总代走私的这批水货查缴了,但是这种水货如果流传到市场,相信没有人能分辨出其中的真伪。

  三、经过翻新的投影机

   这类投影机主要是想方设法地降低投影机成本,把本身存在着各种问题的投影机通过包装或者维修,然而再以新投影机的价格卖出去,购买这类投影机对用户造成的损失是巨大的,也就是花了钱买回来的投影机可能用不了多长时间就坏了,也没有地方可以保修。通常较新型号的投影机不会出现这种情况,而一旦已经过时的产品在市场上大量出现,就值得怀疑了。不要相信商家说是库存之类的鬼话,要是像投影机这样贵重的商品压了一批在手里,商家不关门大吉才怪。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