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MP5?MP6?便携式数码播放器到底怎么分类?

MP5?MP6?便携式数码播放器到底怎么分类?

2009-11-01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播放器 MP4 MP3
  

  在买便携式多媒体播放器时,经常听到有人提到MP4、MP5,甚至MP6、MP8等,那么MP5、MP6等等到底指的都是些什么东西?或者说是什么类型的播放器呢?下面就详细了解一下吧!

 

  MP3:是一种音频编码方式,现在指能播放MP3音乐文件的播放器,也是大多人口中对于MP3、MP4、MP5等的统称。

 

  MP4:是一种使用MPEG-4的多媒体电脑档案格式,以储存数码音讯及数码视讯为主。不过现在通常被理解成MP4播放器,基本上与视频沾边的播放器都被称之为MP4。不过由于目前对此类播放器的功能并没有明确的界定,所以默认的都是自带屏幕,可以满足随时播放视频的需要。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它也可以被称之为它可以叫做PV。(Personal Video Player,个人视频播放器)也可以叫做PMP(Portable Media Player,便携式媒体播放器)。

 

  MP5:很大程度上是继MP3和MP4之后由商家杜撰出来的一个概念,事实上所说的MPEG-5格式并不存在。它主要是由国内知名厂商发起的一种视频格式,所以目前也仅被一部分国内数码厂商所认可。较MP4相比最根本的区别就是新增了网络资源最丰富的RM、RMVB格式,以及更丰富的avi、asf、dat等。由于这个区别,也使得很消费者对MP4和MP5的概念相当模糊,其实两者指的都是视频播放器。

 

  MP6:与MP5一样,该格式只不过为国产厂商为播放器起的名字,在国际上并没有相应的技术分类。基本上它可以被理解成是集合了功能+拍照+摄影+卡拉ok于一体的播放器,也可以算是综合功能比较强大的MP4。

 

  MP8:很奇怪的是,目前没有了解到关于MP7的任何宣传与介绍。从MP6一下子过渡到MP8,其实所谓的MP8无非就是在MP6播放器的基础上新增了一个CMMB移动电视功能的大屏播放器而已。www.av110.net

 

  综上所述,现如今播放器依然主要分为两大类:纯音质MP3和视频MP4,基本上以听歌为主的机器都可以被统称为MP3,而以看视频为主的则被称之为MP4。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