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硬件器材 > 影音器材资料 > MP3MP4数码播放器常见功能介绍

MP3MP4数码播放器常见功能介绍

2009-11-01   www.av110.net / 整理 点击: 标签:播放器 MP4 MP3 功能
  

  1)内存

  早起流行32M、64M这样小容量的MP3,不过从08年起,如果一款MP3还打着1GB容量招摇过市的话,那么你完全可以BS它的容量太过袖珍。现在播放器主流的容量基本定位于4GB,当然8GB、16GB及32GB的超大容量是否有必要则需要看各自的喜好了。当然,考虑到部分用户会觉得内存容量不够用,所以也会留出扩充容量的空间,如果觉得容量不够用的话再添上个4GB的SD卡则基本可以满足需求了。

  2)TV-OUT

  TV-Out指的就是显卡的术语,它具备输出信号能连接到电视的相关接口。换句话说,它的作用基本就是来用来代替DVD的。其实这个作用在很多朋友看来是个很鸡肋的功能,不过既然存在了也自然有它的必要性。现如今DVD机的价格虽然比较便宜,但考虑到想看张碟片的话,要么到楼下音像店租、要么就只能去买,基本是很难避免花费银两了。不过该功能的推出则可以让用户将网络中已经下载的电影、电视或者视频可以与我们家用的电视机相连接,十分方便。

  3)FM发射

  提到FM广播大家基本都了解,但FM发射功能对于很多菜鸟来说却是十分陌生的。其实它就是一个个人微型广播电台,可以将Discman、MD、MP3(包括苹果iPod)等各种便携式音、视频播放器中的音频信号转换成高保真的无线FM调频立体声信号发射出去,汽车或者家里的收音机作为接收,就能享受立体声音乐,从而把音乐来了个“乾坤大挪移”。此项功能比较适宜有车一族来使用,在车载MP3中的应用要稍微偏多一些。

  4)CMMB移动电视

  CMMB,全称为China Mobile Multimedia Broadcasting,是国内自主研发的第一套面向车载或手持的多媒体移动终端的系统。目前涉及到的移动终端为播放器、手机、电视棒和GPS,但应用范围最广的还是播放器领域。从08年奥运会期间开始更多的走入我们的生活,由于目前并不是国内所有城市都可以支持,所以对于想要选购该功能播放器的朋友来说也需要了解一下自己所在城市是否能够接受到信号。

  5)TTS功能

  TTS(Text-to-Speech)是语音合成技术的简称,又称为文语转换技术,或者文语转换系统,是指利用计算机将任意组合的文本文件转化为声音文件,并通过声卡、电话语音卡等多媒体设备将声音输出的技术,简单说就是让机器把文字资料“读”出来。该功能比较适宜学生朋友,以往只能用MP3来听音乐,现在把想要背育的古文、课文放置其中的话,完全可以将背诵当作一种乐趣。

  当然,MP3的功能也不仅仅只有这么几种,针对不同品牌、型号所具有的功能也各不相同。像图片浏览功能,基本都是JPEG、BMP、GIF等传统的格式,文本文档则基本被TXT格式垄断。诸如传统的FM、录音、复读等功能则基本没有太多明显的变化,在选机的时候只需看看该功能对自己有没有用,是否需要就可以了。知己知彼才能不当“大头”,当JS再拿出一大堆你听不明白的术语“吹牛”的时候在心里也盘算下,看看他(她)说的那些功能是不是画蛇添足。最后,颖儿要提醒大家的是,买MP3之前最好还是先到网上或者官方查询一下相关的报价,免得被JS忽悠了还大夸对方够意思呢。就算是真的不差钱,那咱也把钱花在购买好音质的MP3上吧!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