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应用视频 > 数码设备播放 > 手机视频播放软件CorePlayer性能小测

手机视频播放软件CorePlayer性能小测

2009-02-12   互联网 / 整理 点击: 标签:手机视频 CorePlayer
  

  现在的手机播放软件排行榜中,CorePlayer总能占据一席之地。它其实就是在PALM上很出名的TCPMP播放器,已经出了SP和PPC的版本,播放器的名字现在已经改成了CorePlayer,一款多媒体播放软件。CorePlayer涵盖了多种影音媒体格式

  支持的音频格式:MP3, AAC, MKA, WMA, WAV, OGG, Speex, WAVPACK, FLAC, MPC, AMR, ADPCM, ALaw, MuLaw, Midi

  支持的视频格式:H.264 (AVC), MKV, MPEG-1, MPEG-4 part 2 (ASP), DivX, XviD, MJPEGContainers: Matroska, TS, PS, 3GPP, MOV, AVI, MPEG-4, NSV

  今天把我用了很久的TCPMP 0.72RC1删掉了装上了它的正式且收费版本CorePlayer 1.04。界面比起TCPMP来说看起来倒是漂亮太多,只是默认的字体实在是太恶心了弄得我又是一通修改才搞定。

  换了CorePlayer以后有点担心这东西表面功夫做好了会不会在内在性能上有缩水。所以拿那个著名的测试视频性能的Alizee的“La isla bonita”MV来测了一把。这个MV的参数如下:

General:

  • FileSize:44.3MB
  • OveralBitRate:1693kbps
  • Play Time:3mn 39s
Video:
  • Codec:DivX 3 Low
  • BitRate:1552kbps
  • Width:640
  • Height:480
  • FrameRate:25fps
Audio:
  • Codec:MPEG1/2 L3
  • BitRate:128kbps
  • Channel:2 channels
  • SamplingRate:48kHz

  对于手机来说这个视频的指标还是非常猛的,高分辨率高码率。基本上能把所有挪鸡鸭的Symbian S60手机都打击的无地自容,放起来看得到一帧一帧出来。基本上能吃掉的只有CPU主频在400以上的PalmOS或者Windows Mobile手机。

  在我的笨球手机上原来用TCPMP 0.72RC1时全速Benchmark结果如下:

Average Speed:112.39%
Video Frames:5493
Audio Samples:10542426
Amount of Data:45404 KB

Bench. Time:3:15.504
Bench. Frame Rate:28.10
Bench. Sample Rate:53925
Bench. Data Rate:1.9 Mbit/s

Original Time:3:39.719
Original Frame Rate:25.00
Original Sample Rate:48000
Original Data Rate:1.6 Mbit/s

  能够以112.39%(28.1fps)的速度搞定这个MV。俺的笨球从头到脚基本上都没什么能让我满意的地方,唯独这个视频播放性能确实是非常强悍,表扬一个。

  换成CorePlayer 1.04,还不错基本上没有缩水,性能维持TCPMP的水平。只是这个CorePlayer似乎连TCPMP的原有功能都还没有完全搞定(1.0的时候简直垃圾什么设置都没有),测试结果不能导出。只好截图:
  目前这个CorePlayer从功能上面比起TCPMP来说有减无增,仅仅是有了个比较舒服的界面和较为友好的播放列表操作界面。但是居然卖20美刀(最早居然还是卖30美刀的)。几乎没有一点让人放弃免费的TCPMP购买这个昂贵的家伙的动力。不过对于俺们用D版的那就无所谓了,就冲着这个界面还是值得升级一下的。
    顶一下
    (4)
    80%
    踩一下
    (1)
    2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