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中国建三张3G网络需4500亿

中国建三张3G网络需4500亿

2008-05-25   新京报 / 赵谨 点击: 标签:
  

 

  业内人士质疑:巨额建设费是否会转嫁给老百姓

  《通告》中提到,发放3张3G牌照,支持形成3家拥有全国性网络资源、实力与规模相对接近、具有全业务经营能力和较强竞争力的市场竞争主体。据国内一顶尖通信企业负责人表示,如果建三张3G全国网络至少需要4500亿的资金。

  该人士介绍,中国移动承建TD网络需要在国内大规模的建设基站购进设备和终端需要2000亿的资金,中国联通建设WCDMA网络也需要2000亿的资金,“目前来看,中国电信从现有的CDMA网络上升级为CDMA2000的网络所需的费用最好,因为通过软件升级就行,但就是这样加上建设基站等后期建网的费用至少也需要500亿元。”他说。

  他认为,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在国内建三张3G网络对运营商来说,面临着资金和基站选址等多方面的问题。

  “就算运营商不惜任何代价在国内大规模的建设了3张3G网络,从国际通信业的发展经验可以看出,3G网络至少需要20年才能实现盈利。”他说。

  “重组后话费可能降低,但如果在全国建设3张3G网络,将耗费4500亿元,虽然是运营商支付这笔建设费用,但运营商全部是国有企业,这笔钱就等于是国家在出,我比较担心这笔投资的费用从何而来,是否会采用其他方式变相转嫁到老百姓头上。”他说。 (记者赵谨)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