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酷6网“傍大款” 纳入盛大麾下

酷6网“傍大款” 纳入盛大麾下

2009-12-01   南方日报 / 巫伟 点击: 标签:视频网站 酷6 盛大 大款
  

  酷6网的投资者等不及视频网站盈利的“春天”,就急急地套现走人了。11月27日晚间,华友世纪正式宣布,已与酷6网股东正式达成收购协议,将以全股票交易形式收购后者。合并完成后,酷6网将成为华友控股集团全资子公司并继续保留其品牌。

  而今年早些时候,盛大以4620万美元收购了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华友世纪51%的股权。也就是说,酷6网将纳入盛大的麾下,落入陈天桥的囊中。

  酷6是国内排在第二梯队的知名视频网站,它最终放弃独立发展而“傍上大款”,显示视频网站的经营正经受严峻的考验。这个热门行业的格局又要发生改变了!

  贱卖套现?

  “酷6撑不下去了,卖啦!”一大早,某视频网站的市场人士即在MSN上向记者报料。消息说,酷6网作价4400万美元,以置换盛大网络旗下华友世纪股份的形式实现曲线上市。双方已在一周之前达成了收购协议,将于近期公布。

  随后,华友世纪发布的公开消息称,将向酷6发行7.2亿余股普通股,收购酷6所有已发行股本,而酷6所有已发行员工期权也将被取消。据了解,该交易预计将于2010年第一季度结束。公司合并后,获得华友普通股的酷6部分高管及限售股股东将需遵守为期180天至两年不等的锁定协议。也就是说,酷6的投资者将可以在一两年解禁期之后成功套现。

  消息公布后,华友世纪收盘跌2.35%,报收4.99美元。若按此价格计算,酷6的估值作价大约在3600万美元左右。

  而根据此前的公开信息,2007年,酷6获得德丰杰、德同和百度三家公司共10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2008年7月,又获得UMC资本、SBI、伊藤忠商事、和通投资、德丰杰和德同共约3000万美元的投资(另一说为3500万美元)。如果酷6当初披露的信息没有夸大的话,酷6两轮融资共获得了4000多万美元的资金。

  如果照此计算,酷6现在的价格可以说是“贱卖”,甚至可能亏本。风险投资急于套现走人,是否表明已经对酷6的经营前途丧失了足够的信心和耐心?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