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视频网站积极布局无线业务 盈利脚步渐行渐近

视频网站积极布局无线业务 盈利脚步渐行渐近

2010-09-25   通信信息报 / 消息 点击: 标签:视频网站 无线 IPO
  

        豆网CEO王微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土豆网很快将进行IPO,与最大竞争对手优酷展开竞争。另据消息人士透露,优酷已经正式启动纳斯达克上市计划,预计将在11月底前正式提交上市申请。

  自2005年始,持续5年的高速发展,再加上各路风投们的趋之若鹜,使得中国网络视频行业的竞争日趋白热化。有分析预测,继乐视网之后,预计未来二至三年,还将有数家网络视频企业实现IPO。尽管现有视频网站同质化倾向严重,但是各家网站还是力图能够独树一帜,以争取早日实现IPO。

  盈利脚步渐行渐近

  虽然曲线上市纳斯达克的酷6第二季度亏损了1180万美元,但是这并不妨碍网络视频业盈利步伐的加速。

  “中国在线视频广告收入明年将达到20-30亿元人民币。”王微表示,“这个规模在两三年后会达到百亿。市场越大,就能容纳越多形式的媒体。”而尼尔森发布的调查数据印证了王微的看法——中国目前网络视频用户规模已达到2.65亿人,其中有4000万人只看视频不看电视,预计整个行业的规模在2012年会达到108.9亿元。

  一度被视为“烧钱机器”的网络视频业之所以能取得快速的收入增长和大环境是分不开的。艾瑞咨询发布的调查数据显示,2009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已达207.3亿元,2010年中国互联网广告市场规模将加速增长,预计将突破300亿元。借助快速增长的互联网广告市场,视频网站的广告收入也急剧增加。据土豆首席营销官王祥芸透露,土豆网去年的广告收入增速达到300%,今年的增速也超过100%。

  同时,为了降低成本,视频网站流行起了“自制剧”,并将之视为视频网站崛起的希望。加入这一行业的有土豆网、优酷网、酷6网、奇艺网等。今年5月,土豆网宣布推出“制播合一”的全新制作模式,计划耗资千万打造三大系列网络剧,制作真正能打动人心的“网民的故事”。随后,土豆网陆续出品了包括《互联网百万富翁》等一批自制节目。优酷网在6月宣布推出新媒体电影——《十一度青春》、《我的泡沫之夏》等等。酷6网也宣布要改编热门美剧《生活大爆炸》,推出《新生活大爆炸》。奇艺网则选择了以高品质为差异点打造原创视频栏目,汇聚了国内顶级的专业团队,其中的《奇艺环球影讯》已成互联网观看影视的第一指南,吸引了国内多家地面频道提出购买意向。这些自拍剧一方面降低了视频网站的购买版权成本,同时也提升了自身的内容竞争力。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