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视频资讯 > 厂商新闻动态 > 凌奥发布国际上最先进的动漫技术开发系统

凌奥发布国际上最先进的动漫技术开发系统

2009-12-13   网络 / 整理 点击: 标签:动漫 凌奥 AutodeskADN 开发
  

  在日前举办的“AutodeskADN天津新闻发布会暨凌奥创意产业园高端服务平台发布”仪式上,凌奥创意产业园正式发布了天津凌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即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动漫技术开发体系——AutodeskADN。今后,天津市动漫业、尤其是高端三维动画制作行业,将可借助全新的技术平台,将画面做得更复杂精细,制作时间也将大大缩短。

  AutodeskADN即欧特克软件开发者联盟,它是全球知名软件公司Autodesk在国际范围内的一个技术研发机构。据凌奥创意产业园董事长赵光勋介绍,此次发布的天津凌奥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是全国仅有的3个ADN中心之一,主要面对中高端动画制作。该技术平台擅长捕捉较为复杂的动作与表情;能支持全国多个动画制作公司、团队;支持全国多所高校的数字动画教学。可为天津市乃至全国高端动漫技术应用提供保障。

  凌奥创意产业园的ADN平台拥有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面部捕捉系统(FaceRobot),它有7个摄影机,一共33个捕捉点。根据计算,贴到人脸活动中的关键部位,可将脸部的肌肉运动过程捕捉下来,甚至是皱纹的自动生成。现场,工作人员将捕捉点贴到一位模特脸上,记者看到随着模特的眨眼、微笑和摇头等动作,电脑屏幕上的模拟动画人也即时做出相应的表情,非常逼真。

  “采用ADN实时渲染平台制作动画,将至少比普通制作快20倍。比如制作一部20分钟的动画片,普通渲染技术约需7天,ADN平台只需8小时。”凌奥创意产业园技术总监王一夫告诉记者。因为这套面部捕捉系统同时搭配200CPU核心的公共技术渲染集群及GPU实时渲染系统,具备目前国内绝大多数的动画或特效公司所不具备的计算能力。ADN平台的落户将不仅为园内入住企业提供技术支持,还将为天津大学等高校提供教学和实习服务。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相关文章 Top↑
    精彩推荐